11-P1130278.JPG

其實雖然住在陽明山下,但我們家不太荒野也不太自然,更不常爬山。尤其是深怕目前是番婆一枚的二瓜爬山一熱就會哭夭,一哭夭就會要抱,一抱就會: 「群山多嬌,令拎祖媽我竟折腰」

所以不管山多撫媚蟲多叫,媽媽我幾乎不考慮一打二上山踏青,不過原來事情總是有解套的辦法的。

登愣~這次友人推薦的秘密武器: 補蟲網。而且名目要重新包裝一下: 不是要去爬山,是要去捉蝴蝶, We are going on a butterfly hunt!! 馬上眼睛為之一亮。→可見行銷包裝有多麼重要!! 

我:明天我們要去捉蝴蝶,我有幫你們租了兩把神兵利器: 補蝴蝶專用的網子,如果你們表現良好的話,我就跟老闆買下來送給你們,以後你們去戶外都可以用得到!

(明明是在紅蘋果買的一支39元,還硬要驢子蘿蔔一下,沒辦法,愈長大以後這麼好騙的時候無多了)

瓜:就是巧虎裡面小花拿的那種網子嗎?  

我:沒錯。

我: 表現良好是什麼呢? 小瓜已經完全了SOP,這段是說給二瓜聽的。好久沒有單兵作戰前的演習了:

1. 因為早上會很早起來,一叫就要醒來,一醒來就穿原來的衣服出門,不能要求換衣。另外,明天是搭捷運,總共會轉一班車經過15站,平均一站3-5mins,大概要半個多小時才會到,所以第一個不能吵著坐車好久要回家了。

2. 明天爬山要自己走不能要求要抱

3. 要注意安全,小心不要受傷也不要離開媽媽的視線。

原來給個目標是這麼地有效,當二瓜開始哼哼該該的時候,小瓜立馬提醒他,交叉制約,然後就閉嘴了。

這次透過荒野協會辦的這個活動知道了有這樣一個坐捷運就可以到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received_10156815702720597.jpeg

你沒看錯,集合時間是9:00,所以我要讓小人7:30起床,所以前一天要9:00 睡著。(平常是11點睡著,9:30起床)

富陽公園位於麟光站附近,經過了15站坐了4座手扶梯之後,終於抵,富陽街走到底就是入口。

01-P1130257.JPG

03-P1130259.JPG

04-P1130263.JPG

05-P1130264.JPG

06-P1130265.JPG

嗯…有一個軍事涵洞…嗯,充滿尿味

02-P1130258.JPG

這就是秘密武器:紅蘋果一支39的補蝶網!! (以後就放在後車廂隨時備用)

07-P1130267.JPG

荒協的老師開始導覽。只是帶小人是不可能聽導覽的,還是快點讓他們上工比較實在

27-P1130317.JPG

水裡很清澈,而且介紹有很多種例如苦花魚…(只有聽到這個)

14-P1130288.JPG

 

13-P1130286.JPG

嗯…我們大概上山十分鐘之後,就脫隊野餐了

17-P1130297.JPG

 

16-P1130294.JPG

野餐完開始玩123木頭人

10-P1130273.JPG

什麼時候可以上工? 待在山上蝴蝶都飛在山谷無法捉,媽媽還得充當蝴蝶讓小人絲襪套頭實在太辛苦了,還是回到入口處有一堆蝴蝶可以捉吧

08-P1130269.JPG

開工了,小瓜捉到的第一隻蝴蝶 

出發前她就自信滿滿地說: 我有打網球 ,一定捉得到

我:我有用電蚊拍,應該也捉得到

28-P1130320.JPG

沒想到待了半小時之後第2345678陸續開張,這裡的蝴蝶根本是佛心來著的

捉到了就是觀察一下放生

22-P1130308.JPG

甚至連這種石頭斜坡小瓜後來也自己小心地下去捉豆娘(註)

註: 說到這個豆娘,你一定在戶野或是爬山往往會遇到這種昆蟲魔人小底迪(未來的楊世平),通常會與爸爸搭配。只要你把昆蟲名稱說錯或是不知道名稱,他會立馬手刀過來你旁邊糾正你或是告訴你正確答案,就算你沒有說錯,他也會過來充當wiki補充。

另外還會非常熱情地跟你展示他今天昆蟲箱的戰利品,例如你跟小人說沒辦法,鳳蝶很難捉,他箱子裡剛好就會捉到鳳蝶(是說鳳蝶捉回去做什麼? 又不能養)

如果遇到像小瓜跟二瓜這種初次用一種可愛到近乎愚蠢方式補蝶的小美眉,更是焦急得不得了,巴不得把你手上的網子搶下來,好好地親自示範怎麼補捉。

可愛到近乎愚蠢的補蝶方式

21-P1130305.JPG

小瓜與二瓜:哦~原來是這樣啊(對白設計)

12-P1130281.JPG

注意哦,昆蟲魔人小底迪(未來的楊世平)有提醒我們,這二隻在happy的其實是豆娘,不是蜻蜓,不要搞錯了哦!

捉不到蝴蝶的士林夜市老二組,就撈魚去了,沒想到網子還可以一兼二用

24-P1130310.JPG

25-P1130311.JPG

嗯?空包彈?

26-P1130314.JPG

19-P1130302.JPG

業精於勤,荒於溪,於是這組溪水組唯一的戰利品就是一堆蚊子咬的腫包(還有丟石頭假裝餵魚),跑來跑去的小瓜全身而退

18-P1130299.JPG

最後還看到一隻跟蛇一樣大的蚯蚓,也太驚人了

麟光站出口還有一個新開的臺灣昆蟲館,簡直是昆蟲魔人小底迪們的秋葉原, 對孕育未來楊世平有興趣的爸媽們可以好好朝聖一下。

沒想到富陽公園離市區這麼近,午餐就在大安巷子裡餘記麵館吃飯(小菜超優),敦南路上的Louisa 下午茶,放眼就是百萬敦南綠園道, 有別於平日上班的車水馬龍,週末的敦南是那麼地少人悠閒,是一打二難能的風景。

 

迴響:

繼上次虎落平陽裝犬被欺之後,我就了解不能小看環境對小人的影響力,今天回來演的是毛毛蟲:

毛毛蟲蠕動

毛毛蟲吃樹葉

毛毛蟲遇到蛇

 

瓜: 媽咪,為什麼以前我們也有看到蝴蝶,可是你卻沒有買網子給我們捉蝴蝶。

我: (若不是為了制服一打二的冏況也不會想到啊...) 嗯,可能這次剛好想去爬山,這個山上又剛好有很多蝴蝶吧

(前情是剛好睡前又念了漫畫聖經...然後睡前禱告今天很開心第一次補蝶就上手的過程)

瓜: 那是不是就好像上帝其實一直都在,但是不信上帝的人就不會去教會,也不會念聖經。

我:對啊,有時候就是需要一個機會,一些工具,然後蝴蝶才會補到。

超完美的對話與ending today.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官網: 這裡 (緯創資通跟點子整合做的官網真漂亮)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