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876045654.jpg 

(非常湊巧地這天姑姑手機裡拍的小人的動作表情,讓我聯想到拉斐爾的小天使,小瓜還帶了二根asus router 的天線角)


呱呱妹專欄

連假第二天到友人家放生小人,原來家家有雞雞哥(呱呱妹)確實取暖。回去reivew一下本欄摘要重點,我與小瓜廢言的內容從二瓜也開始加入之後,量達點一個高鋒,多到以後可以來開始個呱呱妹專欄,並且忍不住來幫雞呱界brief一些特質:

1. 說到一定要做到,不然你就死定了

2. 注意你的用詞要準確,不能有語病 (根本是我本人的翻版)

3. 熱衷玩找不同或是大家來找碴這類的圖文遊戲

4. 你邏輯上一放鬆就會被噹

5. 蛙謀甲意輸的港覺

6. 記憶力驚人,永遠不要挑戰你想不起來問他的一切,包括細節


*********************************************

因為他們沒有信上帝

這天睡前我又隨便亂問了小瓜,為什麼學校都不說台語? 小瓜竟然回答我:「因為他們不信上帝。」(沒想到我隨便亂問又挖到了一個觀我的big deal)

並且還補充:「這些不信上帝的人就要去上學講中文(我們家的小人被教育得很清楚,中文與國語不同),爸媽要去上班,被迫跟爸媽分開。」

(那A按吶?也太奇怪了,他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接著他又繼續補充:「你看啊,像主日學跟學校就是不同的地方,主日學是信上帝的地方,學校是學東西的地方,主日學講台語,上學講中文。」

.....這樣錯認下去好像不太對,應該出手一下。

我: 「你們主日學哪有講台語,是講國語好不好?!」

瓜:「可是我們有唱台語詩歌啊!」

我:「但還是講國語啊?」

我:「而且,Angela 他們也信上帝,但他們講國語啊;典獄長也講台語啊,他也沒信上帝啊!」

我:「不是因為信上帝的都要講台語,也不是講台語的都是信上帝的。」

我:「學校不說台語是因為學校的老師同學沒有說;老師同學沒有說,有可能他們也不會;他們不會有可能阿嬤爸媽沒有講,像你就是跟阿嬤住,爸比教你你才會的;也許有可能是他會,但是在學校大家不用,因為用的人少。」

瓜: 「學校也不一定是說台語啊,像學校如果有法國人,他就會說法文或英文,如果他要會說國語他就要去學。」(好國際化哦)

我(突然插入話題):「那你覺得爸比的英文好還是媽咪?」

瓜:「應該是爸比吧!因為你常問爸比這個xxx怎麼說。」(中萬箭落馬)(盲爺在一旁捧腹流淚大笑,原來小人平常都有在觀察我們)

瓜(立刻回馬安慰):「可是我覺得媽咪的中文比較好,因為爸比常講一些奇奇怪怪的話。」(果然騙不了內行人)

回歸這個問題的觀察:

1. 他覺察到他(父母)的語言與信仰與他人的不同,但因為socpe視界不夠,所以直接就分類宗教語言上的差異造成。(以這年紀這樣分類理解似乎也不難理解)

2. 從這樣的脈絡看來會出此言,代表家人之於台語、上帝之間帶給他有緊密的親密連結感

3. 雖然邏輯上看來,所言確實上帝的位階大於語言,但應該授予他的不是這種非黑即白的對立。尤其你不去上學自有原因, 但是不代表講國語的別人就因此是受suffer or punish, 我講國語所以我要去上班嗎?

************************* 

他一定是年輕時做了些什麼好事

請先服用小丸子角色劇情前情提要: 4Y5M/2Y6M 花澤很累

睡前雖然外面跑了一天,但已經承受豬農放生豬隊友倦怠氣氛一整天的小瓜,歪打正著(還是有預謀呢?)地做了我的心靈導師

瓜:「媽咪,你把食指接起來,然後假裝有一隻蝸牛走過去。」(這是哪門子的空想遊戲?)

(被擺佈照做中…)

瓜:「很厲害吧!」

我:「有嗎?」

瓜:「就是啊,小丸子他爸爸拿了一條線,然後讓蝸牛就可以在上面爬過去哦,有沒有很酷?」

我:「可我不喜歡小丸子他把拔耶。」

瓜:「為什麼?」

我:「因為他很愛喝酒。」(想起那個白爛阿宏的臉)

我:「而且他很懶散。」

瓜:「就像爸比一樣嗎?

(此時在床上與床上的我與盲爺異口同聲地大笑了起來)

我:「對!!(高八度),你怎麼知道!! 知女莫若母啊!」

瓜:「那你為什麼還要跟他結婚?」(震驚!)

(此時在床上與床上的我與盲爺『再度』異口同聲地大笑了起來)

瓜:「一定是因為他年輕時對你做過什麼好事吧?

(此時在床上與床上的我與盲爺『三度』異口同聲地大笑了起來)

我:「你怎麼會說這種話? 哪裡學來的?」

瓜:「就是啊,小丸子他媽媽說年輕兩人在約會的時候媽媽不小心踩到狗屎,而阿宏卻沒有嫌棄反而溫柔的幫媽媽擦鞋,所以才喜歡上他。」

(原來這是小丸子他爸媽認識的經過,原來小丸子是狗屎的產物,此時在床上與床上的我與盲爺又異口同聲地大笑了起來,好啦,四笑泯恩仇了)

原來小丸子或是花媽這種卡通百年不衰就是因為參透了真實的婚姻生活,而真實生活就是不停上演小丸子家的肥皂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