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跟耕哥他們吐放完心聲之後,我才發現, 我現在的狀況心理狀況有很多的洞。

我缺乏,所以需要再裝備,但裝備不代表我可以立即得到回應,回應也不見得是你所求;但至少,讓我知道了自己的缺乏是件好事。

.小瓜到底知道平常我們在聊天的內容幾成?  我沒有辦法把船開往心之所向、我劍所指。結果卻是我在choas之中、不斷追尋、釐清的過程,他們同悲同喜地在分擔;

    stay or leave是手段、是方法,但是在脈絡下看,inner的問題會因此得到解決嗎?

.自律不行但他律很強的豬隊友,真的適合所謂的自學嗎?  

.犯罪與軟弱在上帝的太陽光照底下,其實無所盾形, 只是上帝光照的目的,是讓你鏡省還是讓你以為自己可以越俎代庖? 

 .生命很短,不要浪費時間在痛苦或是沒有意義的事上,只是,有那麼容易嗎? 又或,有這麼難嗎?


****************** 

(早上的信件點進去看了又家庭topic一下)

聽完帥哥美女醫師(這世代真的很重包裝啊, 眼睛完全是吸引我點進入的原因)對談之後的自我重點摘要:

管好你跟他的關係,不要為了他與別人的關係而搞壞了你與他的關係。(不用管媽寶之間的關係,而是你跟他的正面對決)

.因為你的根基是穩的,你跟小人的關係會回歸正軌。(你既然不擔心波卡,那就不用擔心幼稚園或是主日學或是公嬤的教養影響)

.人就是會有負面的東西,而負面的東西也需要被測試,小人在測我可以壞到多壞你還會愛我 。(比較需要處理負面的是我…)

.父母親就是要做同樣的事,只要分工是愉快可接受的就沒關係,小孩對自己會有性別不易有衝突的認同。 (開車要心甘情願、我也可以修馬桶之類…)

.人潛意識會不想要活成你不要想要那個樣子,可是事實上卻是不斷地世代重覆。(我覺得這好pathetic, 最糟的是you are aware, and you look forward to changing, but 最後骰  子一丟, 投到了『回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