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是一個在心靈體感上,相當能夠與我pk的對手,甚至,已經很油污且無感的我,現在很多的想法是每天睡前與他們聊天進而從他們身上得到的insight.

瓜:「媽咪,我的額頭凸還是妹妹的?」

我:「你的。」

瓜:「為什麼?為什麼我的額頭會很凸?」(也就是俗稱的扣頭啊)

我:「因為你比妹妹更早更常趴睡。」(時間回到了4年10個月前在月子中心第二週的日子)

瓜:「是這樣嗎?」(立馬演了一下趴睡)

我:「對啊,因為那個時候因為包new born 的anpanman(上面有日本卡通圖案)尿布太厚,害你紅屁股必須要晒屁股,所以護士就讓你趴著睡。」

這時盲爺補充了一下:因為小瓜那時候拉肚子是主因。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們新手父母不懂,在兒女是寶店裡店員推薦了日本進口的尿布而被月子中心的護士嫌太厚不通風的關係。我只記得被護士念了念買錯尿布,盲爺又跑去新光醫院附近買,然後小瓜趴著晒紅屁股的畫面。我因為發現她趴睡也可以轉頭自如,脖子很夠力,所以就乾脆回來也就讓她趴睡。

瓜:「那為什麼店員要賣你太厚的尿布呢?」

我:「我不知道耶。」(OS: 有可能日本進口是貴的New Born難銷,賣這種傻愣新手父母最好)

瓜:「啊,有可能是因為店員拿錯了,例如他本來要拿薄的結果拿成厚的給你。」(小人的心好單純哦,不像大人立馬黑暗面浮現)

我:「嗯,有可能哦。」

瓜:「又或者啊,可能放的時候不小時厚的掉到薄的箱子裡面,結果他就拿成厚的給你了。」(其實這是一樣的原因,只是說法更detail了)

原來,小瓜的扣頭是一包New Born的anpanman造成的!(誤)

What if 當時店員沒有賣給我們anpanman的尿布?

What if 小瓜當時要是沒有拉肚子?

What if 月子中心的護士沒有幫她晒屁股呢?

What if 她回來趴睡睡不好或是有risk呢?

What if 剛好當時發生趴睡致死的新聞,週糟人強力的恐嚇或是干涉呢?

小瓜還會是趴睡嗎? 小瓜還會是扣頭嗎? 他會是現在的長相嗎? 而妹妹也會繼續跟著趴嗎?

時間如果回到了過去,我們會因此而為new born多做點功課而買對尿布嗎? 不會。

一包尿布讓小瓜變扣頭,想想就覺得荒謬,但人生不斷 march on 的過程,我就更能體會這種不可為也不可逆的荒謬(例如當初腦子不要進這麼多水,日後就不會流這麼多淚之類的…),even know it's rediculous, 你不要妄想你能夠 preaciton or doing something ch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