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媽咪,你知道嗎?我有一個夢想(你應該是要說「願望」吧,幸福雪寶看太多了)。」

我:「嗯?是什麼?」

瓜:「一個就是等Disney的冰雪奇緣城堡蓋好了,你帶我們去。」

我:「那有什麼問題。」

(立刻上網看東京的冰雪奇緣城堡什麼時候蓋好→2017年,也就是你七歲的時候,如果你那時還喜歡的話…)

瓜:「另一個願望就是媽咪你不要上班。」

我:「嗯…目前有點困難,我們一起向上帝禱告希望有那一天。」

 

過了一陣子,小瓜開始修正她的第二個「夢想」

瓜:「媽咪,我希望你能「早上」(你沒聽錯哦,她是說早上) 1:00到3:00去上班,這樣我醒來就可以看到你了。」

我:「我的夭壽啊,你要睡覺媽咪就不用睡覺嗎? 你要我早上1:00到3:00去上班,那看來我只能去賣蔥油餅了。

另一夭壽兒二瓜突然雙手合十接話:

親愛的媽咪,我希望你去賣蔥油餅。

(暗!你們對我也太好了吧)

 

*************

我最愛的痘痘龍

某天睡前,二瓜非常憂心地說:「媽咪,我希望你的病趕快好。」(龍貓劇情演上身?)

我:「我? 我沒有生病啊。」

二:「這裡。」(手指著我下巴的痘痘貼)

我:「....哦,好。」

 

************

我想吃一點東西(你應該是anytime都在說這句話,而且不止是「一點」)

我出門前千交代萬交代,病毒型腸胃炎就是要淨空腸胃,結果盲爺在電話裡跟我說讓她吃了小籠包,還跟高興地說沒有吐。

我:「你是不知道她生病要吃稀飯白吐司嗎? 你竟然還讓她吃小籠包!」

盲:「你以為要讓她不吃東西很簡單嗎?」

(.....無語中…確實不簡單)

盲:「她吃完了白吐司不夠吵著說『我想吃一點東西』然後我已經躲在角落吃小籠包還是被她發現了就吵著要吃,你看她苦苦挨求怎麼可能不讓她吃。」

 

小瓜傳染生病的二瓜,就算生病的時候還是會搞笑:

 

我生病了,怎麼這麼可憐啊!」(對啦,你不能吃東西對你來說是最可憐的事了)

 

**********

又過了一年,終於有捧油來拜訪我家,鼓舞了我終於又要認真打掃家裡。於是週末早上6:00就醒來(不是因為焦慮,而是完全是可惡的上班生理時鐘),從陽臺大清(大概二年沒掃了)一直打掃到人客下午4:00來之前,腰都彎了,沒辦法,平常真的很忙…

最後送完客躺上床之後,小瓜輕輕在我耳邊說了一聲:「媽咪,你打掃一整天,辛苦了。

這句話真的是仙丹靈藥,尤其是出自這個老是讓我覺得很自我的傢伙,忙了一整天,有這句話就值得了。

不過隔天,滿地的玩具,還是一樣又打回原形(完全是lip service, 知道媽咪辛苦就要幫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