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星期一開始小瓜就開始生病了。然後總算撐到了星期六換二瓜開始發燒,至於盲爺是第三隻,而我就像平常一樣總是撐到尾聲才倒下,星期日的早上開車帶三隻去診所,三隻都在燒,應該是俗稱的燒客鬼見愁吧! 

我本來以為我不會中標的,因為我有鋼鐵人般的意志,不到他們康復,輪不到我倒下的。好的,才說嘴就打嘴了,四肢無力的感覺原來是這樣,我不該責怪小瓜生個病這麼敖嬌,一直叫腿酸走不動,是真的很不舒服啊!

星期日一次帶三隻臉又被洗得很乾淨,二瓜還在診所表演這裡的藥好好吃的戲碼(她是一個愛吃藥狂)

「水有喝夠嗎? 有做蒸氣治療嗎? 有泡澡嗎?」(這是洗臉王的三大尚方寶劍)

如果你有一點遲疑回答「大概」「應該」「也許」就會被說:「你不要呼嚨我,好好地回答。」可是誰家沒事會用量杯幫小人喝的水量水量啊!

「媽媽可以自己拿手電筒幫小人照一照喉嚨與鼻子,你過來看,這樣就是還有紅腫發炎。」

到這邊也就算了,感覺是正常的指導,媽媽在小人病期常常做自我看護的觀察,當然有助於了解病情的嚴重性,但洗臉王之所以稱之為洗臉王,絕非這麼簡單

「手電筒你有吧? 難道小人在家會比在醫院還更難配合嗎?」 (洗臉王常常處於一個被媽媽們激怒的狀態)

然後我今天又踩到他的雷,問到小人生病期間可以吃糖嗎? 因為小人們生病都想不吃飯,血糖低就想吃糖(我覺得那是惡性循環下小人尋求survival一個正常的反應→不過這句話要放心裡不能說出來) 問醫生能不能吃糖簡直是跟問武則天的貞操一樣禁忌,像我就聽過另一個醫生說,舉凡可以撕開的,可以插吸管的,最好都不要讓小孩吃。

「平常不會給他們吃,為什麼現在生病反而要給他們吃呢? 現在食安風暴這麼嚴重,你覺得你有把握這些糖果的來源嗎? 沒有辦法就不要吃,一翻兩瞪眼嘛!」

上次腸病毒你明明鼓勵小人吃一大筒冰淇淋的啊!(悶)

我真的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你平常不用掛號都沒有客人,但我還是很願意來給你洗臉,洗多次以後,就知道你的雷在哪了

****************

這個禮拜又做了一個失敗的麵粉作品,純粹是因為大家生病在家只能看電視/電影,我又不希望他們一直看一直看,總得找些事讓有他們做,於是就想到來煎麵粉糊,沒想到開始做的時候,又不知道哪根經不對了,看到旁邊的可可粉就大器地灑下去(不是平常不給他們吃巧克力嗎?),出來的成品看來還真的是慘不忍賭。

小人在外面因為不舒服,遠遠聽到他們一直在吵架:

小瓜:「媽咪做的是鬆餅!」

二瓜:「不是,是硬巴巴!」

對不起,答案是硬巴巴(默…)

只好拿出萬能花生醬塗上去,什麼東西都會變好吃,然後兩大過敏源食物一合體,嘴巴就腫起來了,早上才被洗臉的事都忘得一乾二淨。

小瓜又非常捧場的吃了二塊,而且還說好吃,我真的覺得非常無地自容,明明是噴、明明小瓜平常的品味很高的,但是遇到媽媽,不管是什麼她煮的是圓的扁的都會說好吃,為了你,我真的要認真了! (小宇宙爆發中)

而另一邊二瓜開始大怒,我不要硬巴巴,我要鬆餅!(顏色上立見分曉)

真是瞎搞的午後。

***************

小瓜現在覺得樓下跟無聊都不下樓,讓我覺得很桑心,樓下除了書多到必須像賣二手書的店一樣疊得到處都是(我們是文青嘛!) 沒有電視、沒有沙發,要玩什麼都在地上玩,確實是很像倉庫,每次一這樣就會很想到IKEA或是B&Q報到,明明知道多買多定威,但是我真心希望一家人留在樓下做些什麼啊! 

難不成要逼我買投影機就是了!(誤)

 

*********

簡單review一下上禮拜的check list

1. Synology DS213+ install. →已經裝好了,等著開始備資料。

2. Pictures backup: Sizes and file format underantand.→ 這禮拜發現google photo從google+分家之後,原始檔竟然可以無限上傳,就在我買NAS的同一個禮拜,(泣)

3. How to play music to kids? still keep Open,  

4. 亮晶晶可以做什麼勞作? 裝作沒這件事吧。

5. excercise outdoor a day/indoor two days, one take kids, another w/o kids per week. 想來退Curves, 改成晚上出去跑

6. 麵粉的故事還是要待續。

7. 人還是要活在主的肢體裡,希望在這事上面有老大的引導,尤其讓我明白你的奧妙難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