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禮拜開始(WK22)我要來做週末summarized. 除了出去玩的吃喝遊記、生活中的發想之外,把plan to do 列下來,不然全職婦女實在非常容易左耳進右耳出,最後啥事也沒辦成,而且最後checked 還可以 review一下花了多少時間達陣。

 

鹹酥雞與珍珠奶茶

這兩個可以說是台灣之光,這禮拜六做完Curves又順便匪類買珍珠蜂蜜檸檬(因為不想給小人喝奶茶所以點蜂蜜檸檬給小人覺得比較不會良心不安),剛好又看到了這篇-窮到只剩下鹹酸雞,與聽到別人家一個月只能吃一次,而且還要吃家裡自己做的,而我都是盲爺買回來,一起趁小人不在偷吃。

我不論對別人或自己的吃裡還是爬外都沒有任何的judgement, 畢竟我一直跟譚敦慈不熟。

只是當小瓜說:「媽咪,我覺得你做的菜好好吃,比阿嬤還好吃!」這句話的時候,完全喚醒了我的良心啊!

怎麼會這樣? 回想我做菜給小瓜們吃的次數是十根手指數得出來,只不過我會挑小人愛吃、擺出小人感興趣的擺盤,但是通常是很取巧的拿出冷凍的土魠魚塊或是洗好的蛤蜊下水又懶得放薑之類…我是憑什麼姐可以跟盲媽比啊! 而且,我需要serve的對象只有小人,而不是一家大小,這樣也太勝之不武了!

再來,母啊我百毒不侵,面對食安風暴也面不改色,與盲爺常常就是帶頭做亂,鐵錚錚就是條漢子,於是只要出去就一家吃香喝辣、高熱量垃圾也沒在怕的。

一整個就是非典那種洗手湯、為小人健康把關DIY的慈母。

小瓜這句話,一整個讓我覺得自己無地自容啊!  這刻才真正映證了那句: You let me be a better man.

就從最微小的地方開始,於是想到偶爾買給小人吃的珍珠粉圓,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有機會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帶小人DIY. 

距離我上次做點心,已經是小瓜一歲半時的深夜盲食堂的-獅子心十二雞蛋糕機,三年磨一劍,也未免太久了吧-_-

食譜這裡 (重點是至少要事先查出知道需要什麼材料與前後步驟,成功失敗就靠多次實驗)

摘要重點是熱水攪黑糖,太白粉倒入,跟搓湯圓一樣搓小球,小球的辦法有人用量尺切成一格格小方塊,有人拿模具壓,下水煮30分,冰塊冰鎮

 

我的關心或做工是否內含我的優越感的展現,最近去長輩家的發想。

假設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過關心,當然中間失去的聯結也就產生了gap. 這當然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之類的,但我就很單純地看待自己的部份。

這段讓我聯想到了在LA的時候,那種人在異鄉人生地不熟時變弱勢族群時的感受,即使別人人很好,迫不及待倒滿滿的關懷給你,但你還是收不下來,因為那就是dignity. When I speak, when I smile, when I show my care, when I make my effort, 我能不能更細膩地覺察、同理心設身處地設想他人感受,而不是只是優勢的展現.  

Upcoming list.

1. Synology install.

2. Pictures backup: Sizes and file format underantand.

3. How to play music to kids?

4. 亮晶晶可以做什麼勞作?

5. excercise outdoor a day/indoor two days, one take kids, another w/o kids per week.

6/76/86/96/106/116/12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