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禮拜在北藝大兩家小孩玩得很開心,尤其小瓜整場完全佔住人家的滑步車到最後,與最後來收尾的爸爸聊到開始認真考慮要來買滑步車給小瓜的同時,

「這麼剛好,我家葛柯想來換車給他,你要不要考慮接收我們家二手的?」 

登楞~上天是不是有沒有這麼垂聽我這懶婦的心聲,因為買東西懶得做功課、懶得比價、有人送到門口是最好的事,於是就這樣一拍即合了。只是這中間我還小龜了一下,因為本來以為是接收葛格的、後來才知道是要妹妹的,又考慮到兩家以後要一起出遊,萬一妹妹看到車子會不會觸景傷情之類的…,反正後來這些都排除了,於是就約了這禮拜交貨,順便大的教學小,對小瓜來說是新車的天母運動公園試溜會。

盲:「 我真的不能理解哪有人殺人家價格還要人家貨送到府,最後還附贈一頂帽子,看起來你真的是不要這個朋友了。」

     (哈…這大概就是男人與女人的不同吧)

說到這個運動公園,我的媽啊,我從來沒有週末來過天母運動公園(我們專門捨近求遠...), 人真是多到一個爆炸,大概就是大安森林公園等級的,加上隔壁棒球場的黃軍兄弟們開打的音響與氣鳴啦叭,很想問一下這裡真的是平常門可羅雀的公園嗎? 遊樂設施上面掛滿了小孩,有空地的地方,各家廠牌的滑步車都出動了,Strida, Pushbike, KoKua原來以後不知道要買哪台給小孩的,來這裡一趟,看大家溜一圈,心裡應該就有底了。

有時候覺得生在這裡小孩真幸福,因為外國人多的風氣,騎這種車好像理所當然。要是回到典獄長家,看到這個小不拉嘰還沒有踏板也要賣這麼貴的車,一定會說:「瞎毀?」

01-DSC_3072

今天一到現場玩沒一下就開始吃吃喝喝又野餐起來的女人家

 

02-DSC_3076

拍什麼拍啊,你哪位?

03-DSC_3082

老大就騎車去攻城掠地,老二就在野餐區

雙B家對二瓜也很「照顧」,此為給她布滴布滴照,兩人吃得玩得開心得不得了

04-DSC_3085

05-DSC_3087

總算上工開始溜了,中間除了食物還有隔壁的遊樂器材的誘惑

 

07-DSC_3090

今日車陣:

1. 葛哥騎腳踏車,整整四年滑步車的訓練下,當然是一上馬就要讓老爸們傷心,不用人扶就可以劍步如飛,不過我覺得你應該可以換更大台的越野車,沒問題的。那盲爺不就更傷心,連滑步車都沒有扶到小瓜…好啦,你還有一隻二瓜有機會

2. 小瓜騎貝貝的車,一整個很穩

3. 貝貝騎葛格的firstbike, 之前太矮,現在騎上去就剛好了。

08-DSC_3091

09-DSC_3095

葛哥還會小瓜要怎麼轉彎、怎麼騎會比較快

10-DSC_3100

 

不過妹妹好像騎沒多久,還是下來加入小人區追泡泡

記得外出必備三寶: 那就是球、車與泡泡,不管在哪裡都可以自成一個小天堂

11-DSC_3104

這組追泡泡組的真可愛

12-DSC_3108

追到金光閃閃的鞋都掉了呢

14-DSC_3106

 

另外這組又跑去踢球了

13-DSC_3110

 

二瓜也沒閒著,上次出來睡整路被我們一直笑,這次她總算強忍睡蟲,一直溜滑板車,玩到吃飯才睡著

接著就是整點的噴水池,不過現在警衛可是不准進去玩水,大概中間的水柱太強有人受傷過吧。

以前我們常看到歪國小孩是鞋子脫了就整個進去衝水,沖到整個都濕了,然後一旁也想衝的台灣小孩,往往媽媽會在一旁拉住說:「不可以。」頂多趁水柱變小的時候才讓他們進去摸一下水(啊不就是我們)

 15-DSC_3115

2Y7M時,連進去都不敢進去 ,現在即使警衛嗶嗶,她也知道捉空檔趁水柱變小的時候,偷偷過去摸

 

DSCN8953

2Y7M孩子,想玩嗎?那就勇敢地去吧→以前的腿好短哦,根本還是北鼻的身材

 

16-DSC_3120

這時其他的組合也上來了:A+B

17-DSC_3122

B+C 玩著濕濕的腳蓋印章

18-DSC_3137

 

A+D

19-DSC_3139

 

C+D

20-DSC_3143

 

最後是四個小孩的背影。

我想這張應該跟上次北藝大騎馬一樣,有達到對楊家的強烈勸生老四文的目的,還是老話一句:「台灣就靠你了」

  21-DSC_3145

22-DSC_3147

什麼組合都很讚啦

24-DSC_3150  

最後當然不能忘了遊樂設施的巡禮

 

我覺得本日楊也超強大的,早上夫妻輪番運動,下午去當義工,傍晚溜車,晚上一起去高島屋吃飯,最後最後,還要回板橋送鳳梨,難怪回家,彼兒也倒地不支了。

到底是誰讓我們變這麼強大啊!

 

後記:

我與第二次騎滑步車的小瓜,推著睡著的妹妹的推車,就從高島屋走回來(就說我們以後是太陽馬戲團之星),小瓜回來的路上她問我:

「媽咪啊,你猜我比較喜歡腳踏車還是滑步車?」

我:「....」(更,我不想知道,我已經下好離手,你是沒有機會反悔的)

恩:「媽咪,為什麼葛格的車的燈會亮,我的車的燈不會亮。」

我:「...」(青筋再次爆開中)

我:「恩,我本來就要買滑步車給你,你記不記得,上次去高島屋的時候,結果你說要買義大利釘釘看種香菇,所以我們今天並不是看到葛格家有什麼我們就要有什麼,而是要看自己需要什麼,葛格也許他們家晚上會帶出去夜騎,有燈也許比較安全,但是我們家並不會晚上出去騎車。」

*******

又另一件事,開始騎車之後發現手套對小人的重要,要是雷殘一定是手先趴地,所以趕緊來買護具與手套。趁一家都在昏睡時,連跑了三家捷安特,忠誠路選擇太小、德行東沒開、最後到了承德路七段才買到,只是店內現金價有九折真的,但是台灣之光捷安特店裡怎麼可能有100出頭的東西,小人的手套怎麼這麼貴! 然後又看到這裡面的帽子想到買車送帽, 我只能說,好啦,有朋友真好。

我買了黃色與粉紅色,想說小瓜說過她喜歡黃色,一開始她也OK,沒想到後來就在魯妹妹的粉紅色要給他。為了讓粉紅惡魔不要掌控我家, 我很早就跟兩位告知:「以後要是同樣的東西買了兩種顏色,你拿到不是那麼喜歡那個,可以偶爾交換;不然就是下次換人先選,這樣你才有不同的選擇,在我家就是這樣(要是養一男一女就沒這個問題)。」

於是他又開始反悔又讓我爆青筋了,老娘跑了三家店才買了這個貴鬆鬆又不得不買的小人手套,結果你只在意你沒拿到粉紅色,卻不知道別人努力為了你的安全的心意。

說到這捷安特,真的不能隨便進去,一進去就會被琳瑯滿目的東西給迷惑了,我完全可以想到,要是帶小瓜來,她一定會說:「如果我車上可以裝這個小水壺,那我騎到一半如果渴的話就可以自己喝水,如果前面有個小菜籃,我就可以裝我自己帶的東西,然後媽媽就會腦波很弱地說:「對哦,好像有道理。」然後買下去,結果走出來才突然被打醒問說:「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

二瓜似乎也有注意到姐姐拿到新禮物了,雖然她也因此可以接手覬覦很久的姐姐的滑板車,雖然腳還踩不到,但是看到新車還是也想上馬一下,我想說怎麼回去時這麼激動,原來是以為車子要還人了,還好我也硬是叫小瓜交出來(超級難!)讓二瓜感受一下,沒想到第二次要她借妹妹時她竟然拿我的話睹我:「她又騎不到,你昨天已經讓她『感受』過了。

我:「車子買來就是要輪流騎,等到妹妹可以騎的時候,就是交換玩。」

我覺得自從恢復職業婦女身份之後,聽到keyword:「媽咪不要去上班」(大概每三天就會唸一次),難免產生了容易走向「物質compensation」 想說每天下班買些她喜歡的小東西取悅她,於是我發現也愈來愈養成小瓜「敖嬌」的性格,東嫌西嫌或是愈發不滿足,從現在開始要收手,好好導正她正確的觀念。

*******

某天回來的路上,我與盲爺看到前面的小男孩,騎著跟我們一樣的滑板車,然後爸媽手中還拿一臺滑步車,環顧週圍沒有別的小孩,所以這兩臺車都是這小男孩的。於是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以後小瓜絕對不能嫁給獨生子,因為獨生子都不懂得分享。」

這位爸爸你也想太遠了,而且,現代人都生一個,要中獎的機率很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