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病得亂七八糟,於是

1. 過到不知道日子

瓜:「今天是星期三可以餵飯。」

我:「哪有,今天是星期二。」

瓜:「 可是爸比今天比較早上班應該是星期三。」

我:「那他可能今天剛好有事比較早上班吧。」

這倒不是我虎籠她,而是我真的覺得今天是星期二,找個星期五又補餵飯給他。

2. 記憶力衰退

二瓜拿著一本日文小書

我:「這是在日本買的吧?」

瓜:「哪是,這是在金石堂買的。」

我:「是嗎?」

瓜:「是。」

我:「啊(突然想起)!好像是。」

3. 被惱人的Q&A攻擊時毫無招架能力

三位一體

瓜:「耶和華是耶穌的爸爸,那上帝呢?」

我:「應該是耶穌=耶和華,上帝是爸爸。」

在典獄長家的小瓜繼續跟典獄長講:「我跟你說哦,耶和華是耶穌的爸爸,balabala...」(代表她底心就是這樣認為,所以即使我告訴她也不會改變)

我其實不太確定,於是上班第一件事就先孤狗一下,雖然看不太懂,但好像意思是一半一半(既是爸也是奔郎,所以才叫三位一體),我猜小瓜主日學一定是很認真聽講得知。 

於是我後來不太敢隨便懷疑小瓜的記憶力,在她不識字、不知道很多原理、不知道事情運作系統、屬於資訊不對稱的一方之前,她都可以就她所掌握確定的來告訴我,毫不懷疑,絕不動搖,我很難想像以後讓她接觸知識之後的可怕結果(整天食指撮我的頭來噹),我們一個是畫虎蘭爸爸,一個是差不多媽媽,以後真的會很辛苦啊!

孔曰:「小人難養、女子無才是德」這刻我完全理解,你能不能無才好養一點啊!

雖然嘴上這麼抱怨著,但其實如果你真的把她當個人,你絕對不會利用你的資訊優勢來80她、不會因為她挑戰了你的就惱羞成怒、不會強迫她做她真的不想做的事、不會拿她跟不相關的人比較,因為你知道有一天她終將超越你,而你會誠心誠意地祝福她, 雖然她現在既囉嗦又難養,但我還是會認命地好好照顧她。

 4. 小瓜在問我:「為什麼典獄長要在家裡拜拜? 」

我答不出個所以然,只好轉移注意力,顧左右而言他,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小瓜問關於宗教的問題了,只是我一直都想不出個好的說法回答他

 

 *****************

每當我被routine的生活、混亂的價值與病魔折磨怠盡的時候,我在車上、閉上眼睛,安靜地禱告。我知道在今日漫無目的的surfing時,上帝會對我開口:

關於福音,我最常做的不是一對一帶領不行嗎?

裡面一句話很touch:不要覺得和與自己不一樣的都是壞的

我知道這是再簡單不過的概念,但往往人們深陷泥淖而不自知。

例如:拜拜就是壞的、信主才是好的

例如:因人廢言、因言廢行

例如:階級的分別心

例如:服侍的自大

例如:不客觀理性地看待親近的人說的話

例如: 覺得無才閉嘴的小瓜才是理想的乖小孩

例如:過去美好日子的勉懷也是一種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不一樣,所以否定現在

我的禾場在哪裡? 在我的孩子、在我的原生家庭,他們同樣也給我力量,那些社交、relationships...再再都比不上前面二者重要,我這樣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