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701  

這麼多小朋友可以自成一班幼兒園了吧,巴魯巴魯的梗詳見此

DSCN9814

這是去年的成員…今年多臻妹

 

今年中秋感謝表嫂表姐與阿姨的準備,備料豐盛又多,讓我們也可以感受到中秋烤肉的氛圍,不然每年盲爺都是一直靠夭要去燒烤店買醉。今年以為又沒有肉吃,還提前去吃原燒自我放逐,吃完盲妹就長針眼了,王品的肉果然夠毒啊!

突然翻出一篇某年中秋節舊文。→家庭日政治學。那時候剛嫁過來,也還沒有請育嬰假,長時間相處了解後,情形也不可同日而語了。

例如:我們竟然沒有一次大家庭出遊,連共同吃飯的次數都寥寥可數

→還是沒有no destination to go with only us,只是後來somewhere with goal to go就還蠻常的了啊,只是不是大節、只是車上通常不只有我們...與小女生家的情形不同的是,小女生還在成長階段需要父母enclosed關注而不止是大愛,至於我們…愈少關注愈好…哈哈。

倒是這幾句話還是work的:

"理想的狀況是擁有自己的時間也定時發自內心省親娛親,不要逼到最後大抉擇東西軍。"

"條件論固然可以得到各自所要,但是卻看不清份際與親責,怎麼樣可以確認清楚,當你不想就可以很理所當然地Say No的這天。" →這天到了啊~司機老娘不上,你哪都不能去

 1016

典獄長,你說,我這樣有沒有跟你一樣帥?

1053  

盲爺,你不要在外面白吃白喝了,雖然這是你最愛的烤肉

 

最後,本來想說這麼多小孩可以全丟到公園去溜,沒想到各家平板與手機的毒害真深,大家都著迷在自己的板子上了,沒有板子的我們只好乖乖帶來之前就答應小瓜的公園。

來這個公園真是小嚇到我了,本來我一直以為自己的體力頗佳,訓練出來的小孩也不會差到哪,沒想到…畢竟飼料雞是不能跟土雞比的。

我看到這裡公園的小孩秋千都盪成半圓平行線、爬杆子跟猴子一樣快、還有很多的滑板車、沒有大人在旁邊亦步亦驅地顧著,去公園剛好看到一個應該比小瓜小半年的小女生,話講不是很清楚,但動作之俐落,笑起來很靦腆,整路都沒穿鞋。

這公園有一個由一個個由低至高像一朵朵香菇、每個中間有一根杆子的跨爬設備,天母運動公園也有,但是是平行的高度,沒有高低。小瓜第一次爬的時候,遇到高低差比較多的就會害怕要我幫忙; 另一個那個沒穿鞋的小女孩像猴子一樣,三二下就爬完了,然後去溜她的滑板車,於是我誇獎她好棒。小瓜不知道是不服氣還是多練習幾次開始會了,就一樣也跟著一次次調整自己的身體與步伐,接著就可以輕鬆上去了。

雖然大人我一開始覺得這有什麼難、有什麼好怕,頂多中間那根會稍微晃一下,後來才想到:「啊,因為這有高低差。」

脫鞋的小女孩一直跟隨著我們,溜滑梯、盪秋千、爬欄杆、滑滑板車,我就一直好奇她媽媽在哪,至少也應該有餘光注視著她,可是我還真的找不到,直到最後在盪秋千的時候才出現說:「你在這裡,我再跑兩圈。接著她大叫:「阿嬤~」

這身材…我輸了。

我在天母運動公園只見過瑪莉亞帶的小孩會讓他們脫鞋子跑,其實瑪莉亞心裡也許想:「我家鄉的雞也都是這樣跑的。 」自從我開始叫小瓜他們脫鞋(增加摩擦力)爬溜滑梯上去(訓練大肌肉)我想已經被列名為瑪莉亞的行列了。

另外,我覺得奇怪的一點是我們這邊附近的公園,通常不會看到六歲以上的小朋友在使用遊樂設備,但是這裡卻看到中高級的國小小朋友在這裡橫衝直撞,所以不免讓我聯想有幾種可能:

1. 他們沒有其他的遊樂設備或是器材於是只好流到這裡

2. 這裡的兒童人口相對多

3. 這裡的兒童不用補習或是課後安親或是相對不流行

最後,我在天母通常只會看到阿豆仔小朋友溜滑板車,我們一直假裝自己是日本人在溜;可是,這裡我卻一個晚上至少發現有五臺,巴魯巴魯家至少就有兩臺,中高年級也很流行。這讓我聯想到每年女裝流行什麼款式,夜市最快嗅到。

總之,飼料雞是不能跟土雞比的。

DSCN7692 

臻妹的白皮膚可稱是飼料雞代表

 

DSCN7695 

各家老大,下次公園p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