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決定讓要小瓜唸書與唸哪間學校,都是盲爺自己決定的(我又不是地頭蛇,我哪知道哪間好、哪裡有幼兒園)。決定了以後再來以嫁女兒的心情梨花帶淚打包,實在是…真想把爸爸你嫁出去算了。

公托開始註冊報名時盲爺就去抽了,決定這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離我們最近坐公車只要三站,要考慮到實際的接送問題。

雜音有很多,例如

其實小瓜還小還不需要上學,上學會一直生病。→她不用上學也很毒

或是以小瓜的才情應該讓他去唸日本幼稚園。→是的,天母這裡有這種選擇,不用是日本人而且跟私立的費用差不多

或是何嘉仁。→盲爺討厭這種語文補習班出來開的幼兒園,通常會很強調它的語文優勢,但補習味很重

要不是也應該要是雨聲。→山上就是國安局,以前高級外省的情報頭子都唸這間

xx是低級外省人唸的。

最後也有會唸在哪裡都一樣的聲音。

事實上,我也不會第一時間否定這些看法,把雜音當成也是一種意見,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ich decision is the best for kids.

*************

 

am9:00就要報到,8:00多就被挖起來,平常跟著盲爺懶散習慣了,都是睡到九點才醒來。

DSCN7523

可憐的二瓜已經搓了他三次還在打呼(星期日通常操一天很累)只好把他從睡夢中挖起來

 DSCN7528

在門口還巧遇準備要上班的盲爸與姑姑

DSCN7530

DSCN7531

DSCN7525

DSCN7533

看著準備去上課路上的背影,心裡滋味真是點點滴滴

註:其實小班不用背書包的,只是小瓜一直被灌輸背書包=上學,所以上學就要背書包 ,盲媽幫他從日本扛回來的這咖,

  DSCN7536  

小瓜夢寐以求有自己的鞋櫃與櫃子

盲:「媽咪,有帶小朋友的寶貝袋嗎?」

我:「那是什麼?」

師:「就是註冊當天發的一個一個A4大小的夾鍊袋,有說開學當天要帶來,沒拿到嗎?」

我:「有,忘了帶。」(註冊是我去的,但是我完全忘了這件事,又因為沒有寫在單子上所以盲爺就沒收進去。)

接著轉頭過去繼續跟盲爺解釋什麼什麼放哪裡。老師很快就注意到了,我只是個裝飾的花瓶誰是媽媽。

DSCN7541  

先在大禮堂看影片

DSCN7539

這大禮堂容納大中小班又加上家長,空調又不太行,實在讓人很想奪門而出

我覺得這就是第一個公托與私幼感受到不同的地方。要是私幼應該會把家長當大爺吹冷氣泡茶,不會讓他們揮汗如雨地待在裡面搞活動,最後校長上來講話還最後一擊:

「大家都坐得很好沒有離開,這就是對小朋友最好的身教。」

 

接著總共有三個闖關活動,一個是溜滑梯、大合照、香草DIY,然後一起吃大蛋糕慶生(慶祝爸媽生你來讓他們有客源)

我覺這個環境雖然只是學校一個小角落挖出來,但是經營得算很用心,老師的態度也不錯,室外空間也不少。

天龍國的公托看到的家長真是形形色色,即使是隔代帶來的,也有很明顯的貧富差距,也有阿豆仔的衝浪系媽媽。

DSCN7538

在這裡大合照

 DSCN7546

貼馬賽克泡棉在統一發的白色鐵花器外面

DSCN7548

看大家買的防蚊香草植物,就覺得可以從中觀察每家人的性格,有人買超大盆根本塞不進去,有人看起來就真的是香草系的,有人原來的花器比這個白色的還美…

至於我們…是昨天逛家樂福買的,一盆29。

經過每個爸媽都要自己的小朋友聞一聞自己植物的香氣

瓜:「沒有味道啊。」

盲:「好像沒有耶。」(當然沒有啊,你只是架上亂拿一盆的吧)

為了讓小瓜不要發現自己爸媽隨便亂買的,立刻呼攏她

「有啊,有啊,我有聞到淡淡的香味。」

DSCN7551  

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無聊拿起來看學校是哪買的吧。

 

至於小瓜,我覺得他是準備好了。從這個暑假開始,我們就不停地告訴她,等媽咪去上班的時候,你就要去上學。於是他三不五時地就會問:

「媽咪,你什麼時候要去上班?」

我:「怎麼了?」

瓜:「因為你去上班,我才能去上學啊。」

(更…這樣不想跟我待在一起啊)

話雖如此,我其實還是很高興能夠帶到小瓜身心都準備好了之後才讓他上學。雖然親手把她推入體制火炕與理想中的自學與共學相去甚遠,但是你入火炕總比我入火炕好啊,現階段至少這樣的安排對我們的家庭與生涯規畫是必要的,而且我們只讓他上下午班,去睡午覺吃點心然後上課後班之後我就接他放學,上午還是可以陪妹妹與老北,還是可以維持一定的彈性。

希望他不要去上學多久就被退貨說:「小瓜都不睡覺,會吵著別的同學。」(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