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再也不會有機會經歷當時生完三個禮拜,一個人帶二瓜從美國回來,不停final count down 飛機螢幕上mile and time, the last mile is so far. (the last mile, yes, we win 孤兒瓜母返臺登機記)

我以為做月子一個人帶二個小孩,已經是上天給我最大的考驗了,沒想到還有更艱難的考驗等著我。

如果夫妻兩人,只有一人鐵齒只有一人固執,事情不會被推到那麼遠,偏偏兩個人都是。

於是沒想到,我們又一次把自己推到絕境。

 

什麼四個月以前不能出門,好啊,那我們就出國。

什麼小孩太小出國也不記得,好啊,那就我們記得就好。→對,也太讓我們印象深刻了。

什麼小孩生病一定要取消行程,看狀況決定吧。

 

記得上次夫妻在小瓜六個月的時候自己跑去大阪,最後沒有帶西瓜出去,本來是覺得要不要乾脆就假裝沒有出國不要寫這件事→ 大阪自由行寫在前-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當時除了想念之外,還發燒差點乳腺炎,於是於情(感)於(物)理上,突然做出決定以後出去都應該要帶西瓜,既然說出口了就要做到。

這次雙瓜出國中標(不確定是出國前或中生病),本來是覺得要不要乾脆就假裝沒有出國不要寫這件事,免得鐵齒夫妻又被人落井下石,但是確實我們也因為這樣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其實還是有值得分享之處。

 

經歷過一胎去上海,二胎去美國,我們週遭的親友已經知道我們是歡歡講不聽的夫妻,所以也不會再做任何道德勸說,我們的標竿是要做給那些還在以「自身從沒經歷過那些事情,結果道聽塗說東阻西攔的人們」

因為有所仰望,你要相信的該是自己的意志、做出自己能承擔的決定,而不是別人的說法與交待。

當然我們也許只是幸運or doing something right, 總之,我們最後平安回家了。

 

我們的自由行model一向是省交通住好飯店,城市移動靠捷運,雙腳萬能踏遍目標國,然後晚上再來跟沙龍巴斯親密接觸,跟磁白的豪華浴缸默默哭泣。

但隨著年紀愈大,帶雙瓜自由行,雙雙生病中標後,待在豪華的五星病房裡,只能看著channel裡介紹Singapore 各處的景點, 愈來愈讓我深刻地體會什麼叫「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再能一背一車帶著雙瓜馬拉松式地看展還是遊覽,只能定點甚至一天一個點就差不多了,雖然盲爺覺得還是有使命完成原先規畫,但是這趟讓我完全了解了,有雙瓜後該畫的重點完全不一樣了。

 

以下先簡介一下我們五天的行程,因為是買復興廉價機票,全家大小共2萬6,想從機票上省錢,在飛的時間上就一定要付出代價,所以嚴格來說其實是晚去早(凌晨)回的四天三夜,本來也認為這樣對帶小孩的夫妻來說是好的,只要玩三天,出發:7:00pm~11:30 pm,回程:1:00am~5:30am,出發機上只要顧一下就可以睡了,回程晚上本來就是小孩睡的時間,但是沒想到因為小孩生病,結果變成在安靜的機上,徹夜未眠地抱著痛苦唉嚎歡歡的小孩,這應該是史上最大的惡夢吧!

 

出發前的對話:

我:「新加坡機場好像可以睡耶? 背包客號稱這是世界上的最睡的機場。」

盲:「好啊,那就我們各挑一張躺椅,我抱著二瓜,小瓜睡推車上。」

我:「你說真的嗎?」(容易認真的媽媽,帶小孩睡機場…一聽就覺得好high的感覺)

盲:「.....」(蠢婦默默被白眼中…唉…錯過了睡最好機場的機會)

盲:「帶著小孩要住好一點,新加坡聽說如果不是五星的都很爛。」(我聽說去上海你也是這樣說的)

我:「你…沒有小孩之前屁股就只能住五星的了吧?」

盲。「.....」(天龍國人默默被洗臉中)

 

原來本來的行程是第一天晚上11:30到了新加坡不要入境,去住過境旅館(Transit Hotel)。你看有沒有很背包客,明明帶著兩個小孩還想做這種傻事,後來因為被定滿了而坐計程車進市區住V hotel(Lavendar),夜間加程新幣$24,所以第一天晚上到旅館就速速睡覺了,第二天才算正式行程。

*Transit Hotel, 顧名思義是給過境的旅客睡的,以hour計算,最少待六個小時,所以要住過境旅館的旅客不需depart,隔天才提領行李,所以要另自備個人隨身盥洗行李。

Day 2: from V Hotel(Lavender) to Monvenpick Heritage Hotel checkin, Singapore City Docktour

Day 3: Original: Singapore Zoo (failed), change to Santsa Underwater World

Day 4: Santosa Siloso Beach& Vivo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