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作了一個夢。

 

我一個人沿著平常媽媽星期日陪媽媽買菜的路線走回家,回去前我問了她說你要吃什麼? 她說隨便,買我們兩個人的份就好了。

來到了一個舊紅磚屋瓦下的路邊,坐著三五成群的歐吉桑,我向老闆娘點了麵。

我知道媽不喜歡湯湯糊糊的湯麵,所以買了乾意麵;相反地,我喜歡稠稠糊糊淋上沙茶的羹湯,配上吸飽湯汁的米粉。看著路邊的麵攤在熟悉的市場的路上,好像回到過去那個星期日早上,一起在美而美吃完爛堡後去買菜,然後在市場麵攤買麵回家,吃完後一起睡一整個下午的舒服午後。

小姐:「你的麵好了,總共六十。」

「哦。」

看著這兩袋麵,我發了一下愣,好像有什麼事想不起來。

 

走著走著,看到另一家有店面的麵攤,才猛然地想起:「啊,媽說過市場常買那家從路邊賣到有店面,已經換第二代在賣了。」

回來吃著偽裝成意麵的白麵還有沙茶比肉羹還多的羹湯,不止是麵,連記憶也走睛得厲害。

「唉,離開太久,怎麼連回憶都變得這麼不精確。」

 

早餐充滿化學乳瑪琳烤三明治與白色沙拉油美乃滋的爛漢堡配上反式脂肪奶茶,午餐死鹹醬油味的乾麵與浮著油膩沙茶的肉羹米粉,是我近期來吃過最美味的人間美味。

因為沒有人敦敦教誨 美奶滋與乳瑪琳是化學合成、飲料都是糖不健康、醬油沙茶吃多會上火、米粉會脹氣、肉羹都是假的…

外面的商人賣的東西都沒有良心,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做才安心。

 

夢裡,我就是喜歡吃美而美爛漢堡勝過mos burger, 

夢裡,我就是喜歡吃歡美而美奶茶勝過星巴克咖啡, 

夢裡,我就是喜歡吃肉羹米粉勝過新光三越地下街的一切,

夢裡,我可以選擇我想要吃的食物與回憶,

夢裡,我從來沒有這麼熱愛爛貨過。

 

午覺醒來之後,媽問我晚餐要吃什麼,我說都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的菜通通都上菜了,這是我近期吃過最輕鬆愉快的一餐。

 

夢裡,我不用擔心哪道菜煮得不夠軟,可以跟松鼠家族一同盡情啃咬,

夢裡,我不用忍著自己的饑腸鹿鹿的肚子,拿出剪刀,先讓小人吃飽,

夢裡,我邊吃飯的肚子不用擔心被手裡抱著的小人踐踏,

夢裡,我不用狼吞虎嚥地扒完飯,下桌等著小人的追逐,

夢裡,我終於可以氣定神閒地吃完滿桌我最愛的菜。

 

然而一覺醒來,我卻只看到自己一個人站在深夜盲食堂裡,面對芹菜與牛肉的水火比例而傷腦筋不已,發呆地懷念著那沒有小人與盲爺的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