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大概是我高中的時候開始流行的吧,黃衫客的高三下日子,誤交損友,上午學校半天完,下午就去唱KTV,於是高中時期練就不少好歌。

大學時候大流行是必然。白天要上課,下午晚上要跑社團,哪有時間上KTV呢? 這時萬惡的業者又推出通霄五折的優惠,於是大學生的身體就在這樣的放盪之中敗了了。

出社會後,以前有段時間,我非常無聊,曾經一個人去唱KTV。我把我要點的MV與歌抄下來之後,一個人默默地去KTV看MV與偷練歌,當時大概還不知道有YOUTUBE 這種東西。

那時我是依歌手去拉出他們所有的歌單來看。

 

伍佰no1 。當時伍佰男子漢應該是我們心中唯一可以論及婚嫁的對象。

張惠妹。

林強。

張雨生。

....

....

....

所有名不見經傳但是有mv的地下樂團。

 

到KTV練歌的目的有二,第一是完整瀏覽歌手的其他歌曲,然後下次去唱時專挑熱門歌手的好聽冷門歌以展現自己的品味,你還不能挑冷門歌手冷門歌,這樣會沒有Echo;第二,平常就想點MV來看,但是又怕在唱歌過程中別人產生冰點,所以就自己點來HAPPY。

一個人唱歌超爽快,不會有人插播,不用擔心有其他粉絲咖將整頁歌手歌單占滿三十首,不會擔心走音,不用擔心冰點MV人走光,更不用擔心吃不到山珍海味只聞到煙味,所以經歷過這段時間以後,之後與別人出去唱歌漸漸可以心甘情願地當個合音分母,雖然最後變分母的原因是已經不再聽歌、與流行脫勾。

 

所以你很難想像,我當初看到點播單上的真人時,其實內心是有點激動的→病態的美好

更不用說之後有合作的過程、錄製CD,我簡直覺得不可思議到無法呼吸。

經歷過這一段魔鬼製作人對個人專業上的具細糜遺與堅持與前隊長超級龜毛細膩盡心的要求,我同樣收穫良多。

決定要怎麼做時如何排除可能的困難然後全然交託而非妥協現狀? 如何從毫無經驗中進化學習與琢摩、進而產生想法與態度? 同工時怎麼視一切初衷為善、彼此去調合不同的意見與立場? 專業上的考量與實際層面的發展應該怎麼去權衡與堅持?Being a coordinator 如何盡可能地去考量到事情的每種角度,exculde any possbile 人情上的failures,然後問心無愧? 不計成本地成品展現,甚至推自己的另一半下海捐錢出力,我相信在非工作上的態度都是這樣不輕易放過自己(但是這樣會得甲狀腺毛病),那麼工作上的態度亦然。

everything when you decided to do, 就認真當一件事來run.

我樂觀地覺得besides 音樂性之外、remark 我們共同走過的路,這張CD的美好在於上面的努力。

我才驚訝地理解到,區區無感的付出,所得到的恩賜大到人自我本身無法想像。

 

「 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用平常心一點去看待這樣的人,用平常心跟他們說話;不是遠遠地看著他們,能夠很自然地親近(如果可親);能用平常心看待差異所為,不是特別地匡出他們特別,因為有一天,我也會將這一切追求,embed it into my life。」

 

我想,我現在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