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白天意興闌珊,我已經呈現半放棄狀了,除非非動用我不可或非看不可的館才出動,不然通常找到椅子就坐下來,叫盲爺自己去找可不用排隊通行的館參觀、敲章。

所以這個晚上的重頭戲就是看了法國館與俄羅斯館。

法國館大家都知道本次有七件國寶級從奧塞博物館來的藝術品來參展(羅丹、塞尚、米勒、梵谷、高更、馬奈、博納爾),為了以防萬一,還分別坐七臺不同的飛機來。

雖然是隔著玻璃看,但是可是首次破天荒地可以拍照。

DSC_0182 DSC_0192  DSC_0202 DSC_0199DSC_0208 DSC_0212 DSC_0216

整體來說,雖然有人覺得藝術品這種東西以後自己飛法國就看得到,但是我覺得在現場看到真品以及法國維護國寶的精神還是很感動,尤其是羅丹的雕像。

一樣是一整面投影牆一段段介紹法國的影片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cNbFw-1lA&hl=zh&fs=1&hl=en]

 

當然還有LV與法國餐的文化介紹。(這位展場小姐一直拿著LV包在人群中跳舞,非常做作)

DSC_0227 DSC_0223 DSC_0226

法國館的中庭,許多綠色植物佈滿格菱網。(據說是為了降溫)

DSC_0230

俄羅斯館走童話溫馨路線(正確應該是奇幻想像),盲爺一直嫌我「穢語」整天掛在嘴邊,白天又大發脾氣,胎教太差,說什麼也要進來俄羅斯館幫西瓜洗淨一下。

俄羅斯館又是沒有綠色通道的,要靠吃飯入場,而且它吃飯的地點也太神秘了,若不是盲爺網上爬過部落客的文,知道外面的BAR是掩人耳目,吃錯了還是不得其門而入,真正的入口隱身在裡面的一個小門往上(是不是共產國家仍不想留給世人靠錢走通關的資本主義印象?)。

DSC_0318 DSC_0316

神秘的小門

DSC_0241 DSC_0248 DSC_0244 DSC_0245  DSC_0246 DSC_0254

不過經歷了昨天法國館的大風大浪,俄羅斯館就顯得平靜多了,感覺也沒這麼得來不易,雖然一樣是走高檔一人RMB360路線,不過不太推薦。

DSC_0238 DSC_0264 DSC_0268

 

 

餐廳風格與館築造型有呼應                                                                          就是從這個餐廳裡的小門進去,我們看來很像是從防火通道進去。

 DSC_5607 DSC_0235 DSC_0286

俄羅斯館的外觀就非常童話,從裡面看上去外觀才知道原理,二樓裡面的造景則全是小朋友的想像畫造出來的(很像三麗歐樂園) 

一樓草稿區

DSC_0280 DSC_0284 DSC_0272

DSC_0270 DSC_0277 DSC_0275 DSC_0312

巨大的植物與生物的想像(西瓜你變檸檬了,咳,你有照你爸的意思得到淨化了嗎?)

DSC_0309 DSC_0298 DSC_0291 DSC_0290 DSC_0296DSC_0305  

  


看影片更有臨場感

天花板上則是俄羅斯擅長的太空飛行器與外星球表面

DSC_0292 DSC_0294

好了,今天終於結束了,又要回飯店泡腿休息了,不過還是得走過廣大的園區,穿越重重的人龍,唉,家怎麼這麼遙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