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晚上的大風大浪,我就一直聳恿盲爺,今天不進世博或是晚上再進世博,但是因為我們已經買了三日券,又只看了三個片區,所以最後還是從容就義,怕浪費的窮人性格。

這天早上發生了一件神奇的事-盲爺的鞋走壞了!看我們走了多少的路!終於,最後一天沒打過一天籃球的籃球鞋功成身退了,於是問飯店櫃臺到「最近的」靜安寺附近的商場鞋。這裡的鞋完全不便宜,而且沒有折扣,完全不同於終年享有一大堆理由折扣與花車的我們,回來發現整整比萬岳的鞋貴700塊。

下為左邊氣墊掉下來示意圖,換上新的鞋後又健步如飛(可惡,我為什麼要答應你買鞋) ,這天我已經完全不能走了,右圖為還沒開走就卯起來貼沙龍巴斯

DSC_0003 DSC_0020 DSC_0015 

  今天走另外一條路線進世博,可以從地下室仰望巨大的世博軸,如果早上很早入場一定把這些通道都排滿了

DSC_0018  DSC_0019 

進入世博後,要坐車到浦西,綠色小志工給我們報說,很近很近,沒想到還了半個小時還沒走到,我就大發火了,就跟你說我腿快斷了還叫我走(啊就真的要走這麼遠啊),你也不看看現在煙囪上的溫度是幾度!!

DSC_0024

你再叫我走,我就叫李小龍飛踢你!(發什麼脾氣啊!是你自己要來的)

DSC_0038DSC_0031 DSC_0036 

於是到了E片區,一開始就先想龜在台北館排隊,因為這樣才能休息,而且可以看到候孝賢360度3D環場影片,另一方面也補足沒法進臺灣館的遺憾,這是我們唯一一個算真正有排隊的館吧!(計約一個小時),值得一提的是,館方人員為了讓排隊不那麼無聊,所以一直來個猜謎還是請觀眾表演送小禮物,禮物其實是101折價券。(弱,你也要有來臺灣才有用啊)

猜謎題目有:

101電梯堪稱亞洲第一快,從一樓到101樓共需幾秒?(我不知道耶!) 答案是:「三十六秒」

臺北市長是誰?盲爺本來舉手要答蘇貞昌,還好我死命攔住他,不然我們不知道能不能在這裡全身而退。

表演也很妙,有小虎隊的歌,也有韓國偶像團體的歌,突然有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這次台北館的主要贊助商是?是的,就是跳樓不用錢的狐狸康郭老闆。

DSC_0076

我想去之前,大家都在臺北捷運廣告看過,2009年,台北市以「資源循環、永續社會」及「無線寬頻、寬頻無限」雙主題入選2010上海世博會「城市最佳實踐區」的城市。當時我的感覺是,好狗屁…後來想想,那是因為台北縣還沒垃圾分類,無線有很多種,3G(4G)的覆蓋率也算的話…。

一開始的進場時候人人發一張微笑卡,抽中粉紅色的幸運觀眾即可獲得小禮物,1/8的中獎機會

館區分三部份影片,台北館官網→這裡

1.王力宏+小孩的好冰冰花博宣導片

2.候孝賢導演的台北一日生活

3.未來劇院--實踐大學的資源分類與無線上網

特別介紹第二段影片,候導的臺北一日生活(我就是為了這個進來的啊),全程是要戴三D眼鏡看。一開始模擬101電梯上升,然後看到從象山下鳥瞰101的景,看到陽明山、經過關渡橋、淡水河、接著來到一早活力十足的漁市場、生猛的海鮮,再來龍山寺拜個拜,搭個捷運,就來到了誠品、走知性路線,露天的蚊子電影院、林懷民雲門的舞蹈與書法、故宮清明上河圖(蔣匪偷得好),下午走自然路線-關渡紅樹林,晚上到西門町年青人熱區、夜間宵夜美食、鼎泰豐小籠包、信義區街頭藝人表演、元宵節的燈會、最後是臺北101跨年煙火與演唱會。

我們應該糾團來衝一次這個行程,一定會累到帥翻了。

接著首先來到國奧村(沒錯,他算是北京的城市案例館,也就是打造奧運選手住的村子)

DSC_0043 DSC_0067 DSC_0048 

緊接著在國奧村近的有巴塞隆納,有很多師生作品的電視牆,說明巴塞隆納怎麼進行城市再造,與北京相似的連結,就是這裡也辦過奧運。(金牌比一比,北京大天使與巴國月桂冠)

DSC_0066DSC_0068  DSC_0092

其他還有像大坂、巴黎、日內瓦、威尼斯→完全只是來蒐集紀念品的。

DSC_0084 DSC_0086 DSC_0089 DSC_0097

另外兩個有仔細逛的城市案例館-德國漢保堡與西班牙馬德里

德國漢堡之家的原型是即位於漢堡“港口新城”沙門碼頭的住宅辦公混合建筑H20大樓。這是一座七層大樓,總建筑面積5300平米,具有節能(每平方米每年耗能僅五千瓦)與綜合建築(上班與下班在同一房屋,減少通勤)之特性→這裡。漢堡之家並沒有使用電力,卻能維持室溫約25度,「願望樹」,展現德國漢堡居民對未來城市生活的願望,以及漢堡針對這些願望做出的回應。

 

馬德里館裡許多精美的紙雕建築,紀念品區也琳瑯滿目。

西班牙馬德里,剛出爐熱騰騰的冠軍隊伍怎能不好好來參拜一下,疑?左上角怎麼有一個魚目混珠的假貨

 西班牙皇家馬德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