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知道為什麼本來決志絕不踏上匪區土地、絕不辦呆胞症的盲爺,在我的慫恿之下(你不去我就九月找別人去囉) ,最終還是決定以「其實是要去看各國展之名,只是很不巧地這個地點在上海」而成行。

只要跟週糟的同事說我們要去上海世博,無一不說:「擠死熱死了,去那幹麻!!」因為敝廠在上海松江,同事有的便趁出差之便到了上海世博一趟,看到排隊的人龍,親愛祖國同胞的言行舉止,無不打退堂鼓,只有我們媒體與部落客已經報導到翻了,不顧同事梨花帶淚的勸阻,還有消除深綠父母的顧慮,仍然決定要上路,因為就這麼近的機會,而且聽得懂,你實在很想一次飽覽看到各國文化與宣傳,只有要心,我們一定可以找出在暑假最後倒數三天,一天湧量四、五十萬的人的展中殺出一條血路。(真的嗎?為什麼我們這麼勇敢?)

事實證明,果然這些沒去的人聽到我們去了夢魅以求熱門館之後,無不投以羨慕的眼光,冒著被人龍踩死的風險,到這刻就值得了。

走上了自由行的不歸路,就注定了再也無法忍受時間與金錢被限制,尤其這次的世博團幾乎都是江南團的變形(也就是世博兩天,其他都是江南甚至港澳)所以這次還是要好好誇獎盲爺,做足了功課,讓我們的行程能夠smoothly進行。

先前的 survey, 前後也花了近兩個月。

1.親友團的意見:連我娘都去過了,有好軍師,還有盲爺的學生家長們進貢的世博護照、地鐵卡、地圖與書,琳瑯滿目。

2.綠色通道,這次多了一個身份,可以不用排隊,肚中小西瓜真是孝順,還沒出娘胎就知道為父母謀福利。

3.網友部落格與雜誌:你可以參考遠見的<<上海世博深度遊特刊>>、tbv、年代的節目,還有這幾個不錯的網站→這裡還有這裡

4.靠吃飯省排隊,花錢就能解決死老百姓的排隊問題,衝了。

話說這裡有一個題外話,都是省錢的主婦的主意,因為上次香港住三星,相當後悔,想說以後再也不會想去香港,其實應該半島酒店就給他住下去,以符合公子盲的一貫態度,也不會聽他在香港,因為很吵很擠又沒住到好貨在整路靠夭。所以這次本來想說,上海給我們的印象就是十里揚長、上海灘黑幫,所以應該來住個「首席公館」--杜月笙辦公的地方→這裡。但是上網查了一下,這一黑幫地,果然要價不斐,最便宜一個晚上也要時價一萬(靠夭,這可以住別的五星五天了)。反正盲爺只消大器的lobby, 乾淨又有bath tub的酒店,還算好打發,而且我們也不是老派古董迷,所以這個地方還是留待夢中相見吧。

所以這次的行程是三天世博,一天古鎮(周莊),一天上海市區。

其實本來是只有我要去世博的,但是盲胞就是很容易不做則已,一做便公卿變事主,反而到最後覺得我像一枚被租來,包吃包住可供快速通行的孕婦,加上他有蒐集狂的毛病,除了各個館都要敲到章之外,只要到一區就想全破,到最後就是我待在一個地方等他去問完這區哪幾間有綠色通道,害我每次都默默祈禱他回報「沒有綠色通道」,因為走到最後我的腿已經快斷了,加上我們去的這幾天,正是上海人全員出動的大日(開學前一個禮拜),所以人多到走到哪都以為遊行剛結束。所以我們完全印證了-「上海世博,不去會後悔,去了也會後悔」,前面後悔是如果沒看到這些國際的建築技術與多元的萬國風情,後面後悔是冒著被祖國大軍踩死的危機以及原來包羅萬象的排隊風情,這點一定要在後面專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