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結婚採取符合雙方家庭的要求,於是中西合壁,裡子與面子兼顧,人情義理與風格特色展現,超越馬拉松瘋子般體力,早上迎娶,下午教堂婚禮,晚上晚宴,要完成浩大的工程,一定要分工相當確實。


 


早上新秘5:30來畫妝(對,是5:30,這次不能像上次睡到新秘按電鈴都還在睡 ,然後新秘來了還是老神在在),男方9:00準時迎娶,這時我兩個弟弟竟然睡著八點五十才起床,邊下去還邊捉頭髮,迎娶小遊戲就由魔王關主表姐負責,主題為「體力是愛妻的必備要件!!」,不管問什麼問題,最後一定以體力處罰考驗當終結,雖然老媽一直不准玩(到底誰是你女兒!)


 


男方親友共三臺車


1.   盲爺大學同學前導車,因為住過板橋對路熟,由他帶路


2.   布萊恩同學,為此還特別去借了一輛車,感謝


3.   盲爺表弟-有負責分擔到交互蹲跳


這時就考驗新郎與友人的交情深不深,是躲得遠遠的還是情義相挺幫忙做。


 


因為交往七年,每天講電話,彼此什麼大小事幾乎都了若指掌,所以提到要問新郎問題就想破了頭,還好婚禮小幫手又提供了很好的意見。


1.   高中聯考英文幾分?(99)à這是完全要向男方親友炫耀新娘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2.   口頭禪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這不是口頭禪哦,是真的不知道,擺明就是要處罰人的題目)


3.   鞋子穿幾號?(大多數男生一定不知道,下次腳飛踢在臉上就知道)



 (盲爺是一個明明愛自己加戲的人)


 


最後一關是表姐的愛妻十大守則(不知道她那裡download下來的,連道具都幫我做好了)


念到第二條時與第九條 ,盲爺竟然斗擔當著在我家的地盤說「刪掉」,本來大家也是一疑?但一聽內容,竟然也一致點頭稱是:「是應該要刪掉」(這些人怎麼胳臂向外彎!)


2.愛妻做的東西一定好吃,一定要吃完,不可有敷衍推托之行為。


9.愛妻花錢絕對不可控管,要任其花到開心爽快、破涕為笑方可。



 


 


大家看到愛妻聖旨多開心,要用印誓言遵守→叫你念就念還囉嗦這麼多


 


像不像扶老攜幼看好戲的一群路人


 


其實遊戲是一個拖延時間的好方法,當外面玩得如火如毒的時候,裡面可能捲髮的電棒還插在頭上,或是眼睛才畫一半,或是new bra著裝中,這時開門應該會很好笑。


接下來是娘親餵食湯圓,像工廠按件計酬一樣,餵食得快速有效率,滿嘴湯圓根本沒法吞下去(新娘氣質完全消失)。


 



拜別,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拜別歡樂得要命,彷彿貨物終於銷售成功,大家都很滿意銀貨兩迄,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時黨工的臉特別臭特別嚴肅,我還不識相搞笑地跟他握了手。


 


還有其他有Follow的禮俗如下:(雖然我一直不懂pick upstandard 是什麼,例如為什麼一定要潑水,但掛豬肉可以不要,因為男方沒有過火爐的習慣,所以等於禮俗這段到上車就ending)


1.放炮à通知


2.蘋果開門迎接à平安


3.丟扇子與撿扇子à丟掉壞習慣


4.拿篩子蓋新娘(通常是媒人)→新娘丰采不可大過天


5.小舅子探房,時薪極高


6.潑水→這眾說紛云, 有人說嫁出去女兒如潑出去的水,有人說表示這樁婚姻已砥定,覆水難收(意思是不可退貨),典獄長大概太怕買家反悔,事前已經跟她說不要潑了,但是她還是堅持要,不過至少,之前小弟說要跟消防隊借水這樁沒達成,不然我就要變落湯繞跑雞了。


 


雖然還有一些眉角,長輩仍是千交萬代,例如坐上新娘車後就不能移動,丟扇子的方向,丟了不能回頭,還有新郎下車的方向,頭紗不能掀起,肚兜要塞紅包…大概有八百樣要記吧,但是車一開就頭也不回地忘記了。


 


以上,1~5有紅包,請記得要volunteer應工作的,要選這些。


 


 中午大概就沒有什麼事,本來女方跟車的兩位是剛好肩負重責大任,一位是我的伴娘,一位是負責坐領高薪的小舅子探房,但我非常砸腳地帶了二個保鑣代表典獄長來監督我,看我有沒有中途躺平偷睡或是偷掀頭紗,相當砸腳!


 



 我很滿意新秘做的造型,除了我的紗蓋得太匆忙所以很短,伴娘與小姑只好一直幫我重弄,請要挑白紗的人也要看一下頭紗,一朵大花在臉前,很像刀巴。


 


話說雖然我是一直坐著,還是繼續睡到不醒人士(要原諒我5:30就起來,穿不人道的衣服,畫不人道的妝啊)


 


外面則是歡樂地吃著麥當勞配湯圓


 


這是典獄長請人坐的十五斤的超大甜米糕,到教會後就像魚餌遇到鯊魚一樣一掃而空。


 


好啦,睡得差不多了教往教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