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的中文老師提出了腦筋急轉彎


 


Q:為什麼聲音要用耳朵聽,可是「觀世音」菩薩不用「聽」的,是用「觀」的?


 1.祂聽力不好,視力比較好


       2.祂明白人類是常常口是心非或口非心是的動物


       3.祂深知語言常讓人言不能盡意


 


 -----------------------------------這三點完全可以反映現況-------------------------------------------------------------------


 


1.   祂聽力不好,視力比較好→人們聽力比較不好,視力比較好,所以要做對視力有幫助的事


馬探養豬災戶 眼盯蔣經國照片緬懷


經典小quote: 馬總統一看到養豬戶牆上掛著故總統蔣經國的照片,整個被吸引,懷念的說.:「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蔣經國穿布鞋」。總統馬英九:「對不起啊,我這麼晚才來。」


 


2.祂明白人類是常常口是心非或口非心是的動物


外交部:婉謝外援公文 府院不知


經典小quote: 「倘駐在國欲提供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


3.祂深知語言常讓人言不能盡意


CNN問防颱疏失 馬總統說災民沒做好充足準備 !!


經典小quote “They were not fully prepared... If they were…They should have been evacuated much earlier.” 最後應該補上一句 “ All of the fault should be attributed to these damn victims” (補上一句痴漢加註TheyTheyThey... They 你老木)


眾多的紳藍子民仍執迷不悔挺得下去地說:「50年來從來沒遇過這麼大的風災,政府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50年來治水與救災也都沒有進步啊


 


如果,一開始就警覺水災而非風災會造成嚴重的影響


如果,一開始就定位出救災的指揮層級


如果,一發生就指揮調度入定,國外的物資與救援立刻到位


如果,一開始層級出來,而不是內政、經濟、軍、農、林、水利互丟水球→clarify the duty here


如果,一開始不是總統不知是置為何物


如果,一開始防洪與水利措施就做好


如果,在山刀水劍上必須靠山靠水吃飯的農漁民給予補助轉業(重點不是人家不撤,而是政府拿了什麼要人家撤?)


如果,一開始就把人命當一回事…


 


論語說:「聽其言而觀其行。」


 


觀世音,苦民所苦;觀落陰者,不知民間疾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