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No 隱婚(是呼籲大家不要隱婚的意思,因為這是代表社會對婚姻的看法不建全,沒有投射哦@@)

這個詞是我昨天聽到大陸那邊流行的一個結婚方式。所謂隱婚即是明明結婚了,但是不戴婚戒,不對外說明已婚,繼續單身時的社交生活與交友。

 

接下來為您邀請訪問到幾位弟兄姐妹對隱婚的看法:

1.議論紛紛的鄉民:「難怪好像在哪個我參加過的婚禮看過。」

2.已婚阿幹:「啊?我觸法了…」

3.兄友弟恭表兄弟:「怎麼可以這樣童叟都欺呢?快去驗DNA。」

4.未婚干物女:「她的行情都比我好,叫我情何以堪呢?」

5.未婚尤物:「我要來換SKII了」

6.已婚人妻:「下流,我要去接小孩了。」

7.未婚阿宅:「還我錢來!」

 

於是用「隱婚」蒐尋關鍵字,找到了「三隱」:年齡、婚姻與生育(生過也可隱,厲害!)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15524/2008/03/19/147@1985942.htm

理由不外乎是職場需求,因為職場上的歧視,但僅止是這樣嗎?

 

這件事真的是很兩難,你的青春歲月會與你的異性緣成反比。當你已經有另一半或已婚,男性的雷達往往可以輕易偵測得到,大概跟gaydar(同性戀測對方是不是同性戀的雷達)一樣精準。所以可以理解,已婚女性(尤其是未妊娠)當然也仍想得到別人的關注,仍然希望具有競爭力,甚至因此而大開方便之門。

 

不過這一點,也是有隱過頭的人,包括帶人家去見父母或是自有小套房,因而一直沒被發現,但是因為有以上七種人的存在,因為臺灣的結婚還是要求公開儀式(相較於與大陸拿結婚證不同),於是鴨蛋密密還是會有縫的(這句是台語,雖然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關於這一點,臺灣的觀念就進步多了,結過婚的人才是職場的王道啊~小孩生病媽媽號時,可以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回家帶小孩,下班一定要準時接小孩,展現母愛與責任(要記得,老闆最喜愛有責任感的人);團購時可以展現同事合作與團結(要記得,we are team);最重要的是,她會認真工作,敢講敢衝,盡量使用也不會擔心,因為,她需要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