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任何的事情只要用「相對」的概念就可以有很輕易的頓悟並且用不同角度欣賞每種結果。

 

例如已有五年的工作經驗鄧董,Virginia MBA出來後(還要腦袋好進得去出得來),若之後在投資銀行,至少一年有10萬美金的offer,但是相較於已投入的300萬與之後的超時工時,賣肝的生活,耐受長時間競爭的壓力,與國外生活的孤單寂寞,這些,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在羨慕之餘請記得把這些條件列出來,想想自己做不做得到。

 

例如已經結婚生子的勝犬(小永錫真Q),一定要記得楊主力的slogan:「幸福是自己爭取來的。」(各位女性友人,衝啊!)。這句話真是從楊主力的口中說出來,真是太有說服力了,職業婦女有職業婦女的辛苦,不過也不要忘了全職婦女全天面對嬰兒,沒有另一窗的窘境,還有隨時要給他綁住,大包小包,生活調整,當然這就是做母親甜蜜的負荷。

 

至於幼稚的許小揚,雖然被十八歲的妹妹問:「叔叔,你是不是大我一輪啊!」言下之意就是:「你這老人不要孝想我,滾開!」,但是他在夢幻NBA裡還是很吃得開,還是在會議上唬得住哪些資訊顧問們,也不用買車買房,幫人家養小蘿利。

 

至於一步一腳印的襄理傑與學生寶寶,還有明年準備回來撈錢的珍,我想他們也會一步步上自己的軌道的,緣份這種事,雖然也要楊主力的口號:「幸福是自己爭取的,但是到了自然就會發生,窮煩惱也沒用,倒不如多愛多欣賞自己一點吧!

 

這就是像拿好的鏡頭拍,拍出來的quality好是應該,拍不好是罪過,不要看著人家美麗的照片,卻忘了星巴克裡眾presenters已經砸下多少的時間與銀兩,他們的現狀付出過多少代價與血淚史與犧牲而交替出來的全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