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很語重心長地跟洪大省提過:「我們這輩子都不要買車。」

 

不要買車的理由,除了為了環保,也為了省錢,為了與親朋好友湊熱鬧,光我們週遭可以出動的車輛數,就高達五臺,如果把車當公社工具(使用者付費),一家一臺就很多了。

 

不過,每人對車的使用情形與對車價值觀的不同,會造成安全上的考量,這是公社不易成形的原因。

 

公社的想法是因為我對車有一個很深的成見,當男人手握方向盤時,內心想的是LPcontrol,不高興時,超車、疾速、按喇叭,樣樣都來,播放震耳欲聾的台客音樂與台語歌,哪句話聽不順耳,直接把人趕下車…如果發生以上這些事時,內心會有想拿大鎖從後面敲下去的衝動。(這跟周杰倫的賣狗安娜打我媽媽有異曲同工之妙,請不要對號入座,只是形塑一般loserimage)

 

至於,那麼我要不要自己control LP,嗯…等我哪天轉性或是出櫃了,我會考慮。

 

--------------RV對我來說,像隻我沒有辦法control的大恐龍--------------

 

再來提到RV

 

RV(Recreational and Leisure Vehicle),中文為休旅車在<<沒有石油的明天>>一書中提到,當初是為了因應美國80年代開發衛星城鎮,居住在郊區的白領階級,所開發的一種適合長途移動、兼具轎車舒適性與越野性的休旅車,到後來又發展出了CRV(City Recreation Vehicle)SRV(Sport Utility Vehicle)XX RV,但往往我看到的不是這樣的需求的人在買車。

 

RV廣告的恆等式為:

RV=love family& love home+ mobile adventure+ tasty.

可能剛好看到的都是反例,不貼心的老公開RV、送便當的開RV(你開得利卡就好了)、宅男(在此指不好戶外活動)或是根本沒時間花錢的科技新貴開RV…。

 

車可以是社交的工具,也可以是代步的工具,我相信有些人對特定等級的車在他的環境是需要的,但是如果是借貸未來,只為了形象消費,但其實 事實與內容不符,不但吃油很重,造成環保上的負擔,也造成經濟上的壓力。

 

重點回到買不買車、買不買RV這件事,雖然有時也會移動的期待打敗LP的陰影,但是原則還是如果要什麼樣的需要,就買什麼樣的車;沒有需要,其實也不需要硬要買車,至於有沒有一天會需要,那就到時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