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生活並且不會開車的人,有一種毛病,不喜歡沒有準備地做事。

最近發現自己的關於交通的大毛病是,現在若是要去一個地方,並且有與人約時間,即使事先查好路線地圖,並帶GPS;即使多種搭乘的交通工具與可能的路線都已列舉出來,我還是不相信自己會準時到達。

 

優雅赴約、使命必達有兩種可供使用的工具:第一是騎車;2)搭大眾運輸工具。

但是使未必達的原因,以騎開車來說,並不是算出來距離除以速度就可以得到時間,還要加入變因:路線不熟降低時速,與走錯路要找繞路,更不論塞車、路上被警察攔下來或是車禍這些因素(好像太焦慮了)。那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好多了吧?那也得分是在大台北還是大台北以外。在台北縣住久了,在大台北你只相信一種交通工具,就是捷運與小黃,在大台北以外,就是鐵路(高鐵與臺鐵)加小黃,前提還要是台鐵沒誤點,高鐵沒倒退魯,有注意到了吧!小黃與任何人都是天作之合,就像煮蘿蔔湯要放香菜,吃大腸麵線也要放香菜那樣重要。那你一定會問說那麼客運與公車如何呢?根據我的坐公車常坐錯方向與坐過與不及,與坐客運被丟在某川流不息的交流道的可怕經驗,在時間的考量上,這兩點完全不被採納。

 

路線絕對是試出來的,什麼路線什麼時間點比較不塞,AB點最近的距離,路線上有哪些測速器與拍照,術業有專攻,花的時間少,自然就不了。沒有時間的限制時,我當然可以盡量try與漫遊,但是大部份的情況是突然約了一個新的地方、很遠的地方,是以往不熟悉的路線(現在台北市已可克服),就會造成赴約的考量。(啊!好難啟齒的原因)

 

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有一個隨傳隨到的司機,有些人可以養駝獸(Hermes教的),功能相仿。價格雖然與心意成正比,但是路線熟悉度與駕駛技巧更與好感度成急劇上升正比,所以沒有好馬也要有好技術啊!(單手開車過彎、打檔油門配合於無形之間、閉著眼睛也能到大直加200),因為沒有司機也沒有駝獸,所以小黃變成了我的好朋友。像我們這種連駝獸都養不起的窮酸人家(一窮二白…目),也為環保盡份心力(整個一個太牽強),只能好好思考自己的使命必達路線,或是藉機順便使用別人家美女的駝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