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入聯、臺灣正名,你可以找到1000個反對的理由,包括政客炒作、轉移焦點、選舉操作…。

 

你可以發現許多反對正名、反對臺灣入聯的人,若不是完全反對任何國際外交能見度認可的作為的人,其實都不是真的反對,至少不是反對臺灣,而是在於效益,而是結果論,怕重要的政治資源被無限上綱、怕更重要的議題被模糊焦點,怕目前兩岸與美關係生變。不然,依照公投(議會政黨的比例)優先次序或分配比例,依照比例性的執行政治Agenda,人生就簡單多了。

 

很可惜,真實的政治不是教課書裡的理論。如果十六年前,阿福就曾經辯論過這個議題,如果我們還是treat 自己是 ROC,那也不過是代表他們不知道ROCTaiwan對他們的生命有什麼差別,不代表他不認同臺灣,也不代表他認同對岸,這當然是會令人frustrated、但那只代表也許需要下一個十六年來完成,畢竟只有We do need to know who WE ARE、so that we can be proud of ourselves.」 (from 迷戀偶像的正確人生的Janet感人文),這才是最重要的,那些站在這塊土地上,在自己崗位上默默努力的人,他們一不小心,也會漏出閃耀的光芒,激勵人心,讓你更相信認同與你一起生活的這些人,在這塊土地上。喚起人們的意識與認同是需要時間的,端出好牛肉才是目前politician最重要的本份(這是分清民粹與公僕的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