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之前,我是很少在觀光的,因為大部份的時間都以鍛練與折磨自己為樂。

今年八月底,配合老爺放長假,來了個南島的渡假,回來之後果然很放鬆。

<出發前的對話1>

老爺:「你想去哪裡渡假?」

很少出國的小菜包:「不知道耶!」

老爺:「那我們去巴里島好了」

很少出國的小菜包:「不能去美國的話,去那裡都隨便啊~

老爺:「那我去找旅行社囉!」

<出發前的對話2>

老爺:「我已經找好旅行社了」

很少出國的小菜包:「是哦?」

老爺:「一個人NT$3*****

很少出國的小菜包:「這麼貴」

老爺:「沒辦法,行暑假又是自由,你要住那間飯店?」

很少出國的小菜包(努力比價中…目前已經沒辦法改變他要下單決定了,只好從飯店省一下):「住C間也不錯啊!」

老爺:「不行!既然要去就住Rit』z,這樣回來才好說嘴(他是講白話文意思是炫耀)。」

很少出國的小菜包:「………

<出發前的對話3>

很少出國的小菜包:「聽說巴里島爆發禽流感耶!」

老爺:「不會啦,已經壓下來了(心中默默告禱告中…..)

很少出國的小菜包:「華航飛機爆炸了耶,我們不要去好了(整個焦慮中……)

老爺:「你錯了,剛爆炸後的飛安才是最安全嚴格的。」

很少出國的小菜包:「………….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現在民間去巴里島的行程都大同小異,我就不再浪費時間說明了。

http://www.fantast.com.tw/show_itinerary.asp?itinerary_seq=92&travel_seq=14078

First Day

<Temple& Jimbaran Sunset>

第一天的早上9:00的飛機,5:00就要起床,實在是很痛苦,我出門時天都還沒亮,果然五天沒有去頭去尾,完全一個充實。

在飛機起飛時偷渡狂拍(不能用電子產品哦!),算是餐難吃的小補償,在接近五個小時的飛行後,終於到了。巴里島的機場在海邊,我們出發的前一天,華航又發生飛機爆炸,所以快降落時我的想法是:「後~這個高度即使飛機掉下去也沒關係,我可以游得到岸邊,因為飛機起降時是最危險的。」,所以一下巴里島機場後,就有撿回一條命的感覺。


因為我們算是半自由行,只有當地導遊,很怕被放鴿子,一到當地一大堆人拿到中英文夾雜的牌子,就是沒看到老爺的名字,呼!後來才找到是寫我的名字,然後就戴迎賓雞蛋花,這時看到雞蛋花覺得好棒又好香,沒想到看五天下來,還是會覺得噁心。


導遊是個當地的華僑,長得像胖胖的地皮,因為這個導遊不太愛解說,我們也沒什麼做功課,所以只能靠一直嘴上問,來瞭解當地的人文風情。

 *這件是臺灣加入聯合國的宣傳T

 

上車後立刻前往海神廟,據說是一間靠海的當地很重要的廟,


在這個極度重視宗教信仰的國家,我們四處都可以看到他們敬神、拜神的用竹編織成的小盒子,裡面放供品,而且是放在地上;


還有供品頂上平衡功,後來發展成他們的女生有鐵頭功頂東西的神奇現象。不過,信仰真的要發生,建築、神像對一個人才是meaningful,這些對我們來說只是很新奇。


 

之後就是金巴蘭(Jimbaran)吃海鮮看日落,雖然這是氣氛重於食物的一個景點,但是可以在海邊看到飛機起降也蠻有趣的。


<Rit』z Calton>

晚上check in Rit』z Calton,當場就覺得老爺的決定是明智的,真像豪華版的花蓮理想大帝(雖然我們住的是遠來,但是還是有偷跑進去理想看),這個Lobby就完全打敗理想,我們在等導遊check in時,坐在沙發上,看著大廳中間一盆翠綠中火紅色的花,


馬上有waiter端上冰涼的果汁,喝畢四處看看,尖尖的挑高草屋頂,乳白色的大理石,灰白莊嚴的各種雕像,流動的小水池,四處都是lounge或是sofa可以休息,實在是很舒服享受,老爺說看Lobby就可以決定一個飯店的格局,果不其然。


雖然有點久,但導遊幫我們爭取到蜜月專用大床(雖然沒有海景view),但我們也很感動了,因為進到房間還真是大,有客廳、兩間兩套衛浴(因為要住兩晚)、房間king size的床四周有薄紗、兩臺電視、還有花瓣浴,真是太高級了。




 

Second day

果然每次好床是會吸人的,每次都會讓人睡到得沉。早上的早餐是最令人期待的,因為可以在中庭用餐,我非常非常喜歡它的中庭,吃飯的地方被各種水池包圍,陽光下的流水聲潺潺,輔以蓮花的粉嫩、水耕的綠、扶桑花的紅、九重葛的艷、雞蛋花的鵝黃,前景是高低漸層的泳池,正面望去便是熱帶一望無際的海洋,連著天邊,隱身於後面還有各種spa、按摩池、健身房與高爾夫球場。我覺Ritz最棒的原因在於,它完全把外面的場景拉進來室內,讓你好像置身室內又開放於室外,像躺在庭園裡活動、吃飯,卻又沒有室外的陽光與蚊害;明明在泳池游泳,看著海景又像場徜徉在海中。


DSC_0113DSC_0075




 



DSC_0212DSC_0207


 

 

超大的,完全逛不完,所以這裡就照了將近一半的照片 -__-.

 

海灘入口剛看到在訓練警衛犬

 

 

 


特地表演握手給我們看


 

還有私人的海灘,可以躺著坐日光浴不受打擾。

 






 

<Massage>

被陌生人摸之初體驗,去之前一直覺得要被按摩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我超級怕癢,到時候我一定跟蟲一樣扭不停。果不其然,還循序漸進。第一天是Jo Jo SPA腳底按摩,本來以為會像臺灣那種痛到臉部扭曲,竟然還要按九十鐘,想說腳有什麼好按的,要按這麼久,結果從洗腳、推、拍、搓、揉,從腳到頭,還真的要這麼久。第三天自費的藥草按摩,竟然要兩個小時,一開始我又扭不停,後來她竟然可以按到我睡著,簡直太神奇了,藥草暖暖的,最舒服的就是這一次了。第四天的兩人四手LUR LPR SPA,我本來以為廢話,兩個人幫兩個人按摩當然是四手,這有什麼好寫slogan宣傳(可見出發前完全沒看detail),後來才知道是兩個人幫一個人按,按摩+ 椰奶去角質(好香好想吃),就是走摸光光路線,她幫我按時我都不敢看他們,結果力道不一樣,我們的小腿都快報廢了,可見人多手雜是有道理的。


這些摸過我的(還有你的)陌生人,我都給他拍照留念,雖然以後再也見不到面,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