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事不以為然的人,不代表他對別人有莫名的優越感,這樣的解構太過於淺層與絕對,對生活預設方式的不同,不願去爭辯,也不願意改變,久而久之,淡淡地保持冷淡尊重距離,這才是真正的原因。

 

前提是知道彼此的不同,而不是一廂情願地將個人經驗移植,一個名詞定義一個人,或是發現新大陸地告知直布羅陀。我與她的相處,不會比你短,我周圍的人對她的意見,也不會比你少,只是因為不同,例如信任的基礎不同,或是發展的方向不同,評論便不見得具有參考價值,但請記住,不同並沒有分級上的意義。

 

纖細龜毛的溫存*,等同於有同理心的傾聽,非不是明快的節奏的分析,而且纖細龜毛的溫存,就像香菇生長的那種環境,空氣中充滿著水分,濕濕的、溫暖的,像母親充滿羊水溫暖的懷抱;也像點著蠟燭的颱風夜,大家圍著吃poka聊天聽搖滾的氛圍;或是像望著眼前小鐵線蕨想像我們在村上的挪威的森林,也像我上交通車時,準備睡覺的那種心情。但是往往大多數時候,我不希望自己太耽溺,因為我也不想睡睡醒醒,而應該去攻城掠地。

 

通常攻城掠地的人們,有時候也不太回到子宮,或是關心朋友,常常也是會放人鴿子,或是由不言衷,但是其實也不用太著急或介意,如果要走了就讓他走了吧!如果你們有互通性仍在,如果這個人仍是以善出發,河流流過石頭碧會激起水花,回到大海後還是會落雨成河,石頭仍在,只是更加光亮如洗,因為你們的存在。

 

*我用溫存,指的是使對方溫暖地感受到他的存在,通篇沒有再用靠北這個字,最近寫文章太多腥羶色,已經被家裡的新聞局盯上,要小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