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融合美國工業與娛樂>→一看就知在美國會大賣的好片

既然我不是車子還是機器專家,也非格鬥高手,而且還沒看過原著卡通,我就來寫裡面的美式笑點吧!

1.黑人:饒舌的車老闆、宅男的駭客,啊!黑人又被消費了。

2.第7區:軍人、FBI、第七區情報人員(Rosewell?)、國防部、當出事外星鳥事時,who speaks louder?

3.酷炫跑車:工業一定要搭配vehicles(車、飛機、直昇機、坦克、裝甲車、手提音響(wave carrier)啦,變來變去,乘載著人的移動性與企圖,啟發觀者荒謬但合乎邏輯的想像空間。

4.青春打手槍:open式的家庭對話,搭配美國父母最愛用的一招-grounded,最後,再跳出辣妹解危,唉呀,太太,你也對你自己的兒子太沒自信了吧!

5.雙姝辣妹:一個是展智的訊息解析員,被監禁時,抬起的美麗性感的雙腿;一個是耍武的黑手+賽車手(難怪車展一定要搭美女);不斷用鏡頭帶到她火熱的腰部,女生當然也愛看,因為這裡面沒有鬼吼鬼叫要男主角來救的奧麗薇。

6.通訊:美國有足以催毀敵人的武器,但是一旦通訊與作戰網被切斷,一切就只能坐以待斃了,衛星、無線、GPS、手機、短波無線電,最後只能電腦打摩斯,這是否也顯示了編劇對通訊的焦慮。

7.生物科技與科幻電影:依照演化的邏輯,人類之後到底艾西莫夫下的機器人,還是應該是火星大頭生物,密卡登為什麼會被冰就假死呢?還是考量到有機生物體吧!但由機器人口中說出人類是junior specious 哇,整個就是有被倒打一巴掌的感覺。

8.美國大兵在卡達:Air Force One, 黑鷹*號空中支援,五角大廈(The Pentagon)一切舖陳,像真的作戰,應該也是這部片的賣點吧!如果真實的美國世界大兵們知道他們fighting的恐怖攻擊組織其實是外星人之打不死的蠍子,整個人生就報廢了吧!

9.青春勵志:雖然你沒有亮晶晶的肌肉,也沒有顯嚇的家世,甚至還是個有點宅的怪角,只要世界毀滅(傾城之戀?),你也可以把到正妹,這就是傳說中的美國夢嗎?

10.眼見不一定為憑:這句話到底要表達什麼哩?耍什麼玄啊?

唉呀,看完,又更想去美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