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由:與覺得女生要求男生年入百萬很不切實際的許小揚LDC

一個博碩士畢業或是工作三、五年的男生,在都市一年賺一百萬應該像買Microsoftwindow一樣基本。錢雖然不是判斷人的唯一標準,但卻可以有助探究原因。

我這樣說很過份嗎?一點也不   好嗎。

首先,如果家世背景好的,那他的一百萬跟博碩士或是工作年資就沒什麼關係了。

第二,如果他家或他做生意的,那他的一百萬還是跟博碩士或是工作年資沒什麼關係。

(以上這兩種本身是maclinux系統,不在討論範疇)

第三,如果他是巴菲特的傳人,那他的一百萬只是牙縫肉而已。

第四,如果他是業務,加上他的學歷不構成自尊,阻礙他的發展,那更是如虎添翼。

第五,如果他是專任教授,一年也會有約九十二萬,加上接一些計畫,也一定會破一百萬。

第六,如果他是學理工背景的,又在科技公司做,那分紅配股加加起來,也一定有一百萬。

第七,如果他學的是生物、醫技這類,那不用說;如果他學的是人文社科,人脈又好,初期不看好,後期可畏。

第八,如果他有證照,尤其是國際性的。

第九,還沒想到。

我所指的年薪指的是package,包括分紅、配股、獎金、福利,再誇張一點,加上個投資,工作個三五年,不會有一百萬嗎?只是應該加個但書,並不是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而且大多數熱衷於賺錢的人,不會只有以上的單一種身份,即使原有條件不足,也可以外接工作來補足。

好,那我們客觀一點來說,有哪些人是即使有博碩士學位或是工作了三五年,還是賺不到一百萬。

第一,     第一,家世背景好,完全不care錢,沒有成本概念,這也少,因為有錢人大多數有成本概念。

第二,     第二,做生意的,但是虧多賺少,沒有停損風險概念。

第三,     第三,雖然是巴菲特傳人,但是陰溝裡翻船時,也跌得特深,不過這不代表他沒有賺過一百萬。

第四,     第四,雖然是業務,但是賣什麼都賣不出去,或是一直轉換跑道。

第五,     第五,一直是兼任教授,無法有固定薪水。

第六,     第六,雖然是科技新貴,但是要花很多時間,平均時薪低,或是要養病的。

第七,     第七,學的不熱門,待在餅不大的地方,卻又無法創新突破現狀

第八,     第八,有證照,但是與執業無關

第九,     第九,不管背景與需求,本身不愛賺錢,或有其他更熱愛的價值。

第十,     第十,也許他在當兵(我有幫你說到話)
第十一,有債務,這最慘…

所以我不相信有眼光、有深耕、有實力的人,會一直沒有前進,一直沒有人賞識,所以一定是something wrong,或是不一定是錯的,只是some reasons,使得一個男人在工作數年後,仍然沒有辦法裝windows,我還是覺得如此,那這個人的personal quality 或是境遇,都值得你好好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