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導一個線上簽核流程,發現一個道理,程式再怎麼聰明與方便,原始的流程不改變,不可能從界面去改變它或是卡住它。

 

人也是一樣,他就是要這麼做,換了個方式,換了套話術,最終的結果,還是要達到他的目的,只是在這個整個過程中,你看不看得出來,你想不想得出另一套話術來說服他,這往往是我整個工作的中心主旨。

 

有的時候是我被說服,因為不瞭解流程,或是case本身有long stories,盤根錯節,很難從表面去解決;有時候我也不斷在說服別人,但技巧性差,大部份只會曉以大義,無法利用關係上矛盾或階級去解決問題,不過,沒辦法,這是天生的。

 

化繁為簡的人真的很了不起,因為瞭解故事,瞭解關節,所以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該做,什麼做了也是白做,便很瞭然於心,這最難吧!

 

-----------------------------

而說服也不至於是件了不起的事,往往是情勢所至,尤其當司馬昭來了,你想耍什麼花招,過招的人其實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