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一個興趣-找美食

 

以往朋友聚會或是有重要節目才會想到去餐廳吃,可是現在每次一上網就會想忍不住往奇摩生活+尋找我吃過的或是傳聞中的好料理。這對我而言真是一件很奇特的事,以往我對食物是沒有感覺的,反正就是維生之物,大吃大喝後又得減肥,甚至每次去吃吃到飽,我都很想做一件事,把食物嚼一嚼之後吐出來,這樣既不會飽,又吃得到味道。直覺想到以前跟痴漢看過一部德國片叫「愛上愛情」,裡面的女主角就是有因為童年不愉快的記憶而產生厭食症,遇上一個很愛他的男生,後來因此而得到救贖。

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bon&wild/2.html

 

我常常在想,一個對食物沒有感覺的人,不單單是因為減肥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沒有求生的意志,美好生活對他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還是有其他比美食更重要的事?為什麼我們一家人都愛吃,只有我吃得隨隨便便?是不是現在沒有什麼事比好好生活更重要了?喜歡美食的人又是基於什麼樣的原因?會對美食做功課的人,又是什麼心理?純粹是口腹之欲?還是希望她花的每一分錢變得值得?是為了感受食物準備者的誠意與用心,還是為了趕上流行的、知名的列車?當然這原因很複雜。不過,我知道,現在我也是站在美食的這邊了,那麼,我就得放棄夏天不能飛翔的二頭肌跟擁抱像Mr. DONUTS般橫在腰上的游泳圈。 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