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由:參加完佳玲的婚禮與依秀聊天完的心得


 


如何克服不想上班的心情


先找出不想上班的原因


1.             身體:太晚睡或是前天工作太晚都會讓人爬不起來


2.             心理:有不想面對的客戶、老闆、同事或是事情


3.             工作:覺得工作沒挑戰、太艱難或是不知道為誰而戰


 


以下是我的幾個小方法來克服不想上班的心情


1Well-suited得宜得打扮會讓使人專業而增加想工作的心情


2.咖啡沖得很淡當水喝


3.早睡早起


4.每天來告訴自己今天要fighting一整天


5.跟不同的人說個話


6.看與工作相關的書


 


以前,我的工作太自由了,不用打卡,也不用穿好,沒有同事,甚至有時也沒有老闆。工作一上手以後,就完全不想做了,我現在這麼做,要證明我可以是個有紀律的人,為了維持這個目標,除非有更好的理由,否則要一直工作下去。


 


我現在有很多的challenges, 不懂的財務、準時上班、與人相處、跨部門的溝通、觀察大環境。所以,我也應該像葉璇跟依秀一樣,認真的生活。


 


最後,你必須要覺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並且尊重它,除非你有更好的選擇、已經有靠近你的夢想了。否則,會一直處在不想上班的漩渦中,一直換工作或是一直不想上班。


 


就來首范瑋琪的歌作結尾勵志一下吧!


      


 最初的夢想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響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
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有人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個彎 心還戀著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整個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