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成功到底有沒有捷徑


如果有 專心做好一件事就好了


這可不一定哦鴨子划水 也至少用了兩隻腳


 


星期六跟小藍去看了他同學的香港設計學院的服裝成果展,感覺還蠻正式的場合,


我以為會像衣服會像畫一樣一幅一幅地擺在那(真是一點sense也沒有)


結果竟然是像愛情魔髮師一樣,有伸展臺,有Model展示走秀,還有評審給分。


第一次到現場看到走秀 還真是新奇,感覺到了巨人叢林,四件一整組,每組都各有特色。


結果我覺得很妙的是,即使我從來沒接觸過這樣的東西,但心裡感覺顏色、布料、整體感,


什麼是好的、什麼是精彩的,卻與名次出來時,相去不遠,突然讓我覺得有一種感覺-美是相通的。


當然這個離我還是很遙遠的,要做出這樣的衣服,至少要有「diligent work, fashion, and creative」三元素,如果你要延伸說甚至「culture, physical body, (observation),sewing, clothing, drawing,(skill training)」所以你說如果只因為一個人有興趣就有捷徑成功,像天才式的爆發力,畢竟少有。以我們大眾老百姓來說,還不如說他的天份引導他努力,而在水面下划了這麼多水。看完這個展後,突然發現越多元化介面的藝術展性,越顯得他的高明與藝術價值。小青蛙們熱烈討論了彼此的強項繪畫的弱項,藍青蛙說他的強項在空間,弱項在光影,而我正好相反,其實我長大點發現這個也是可以訓練的,不過小藍說他就把握住他的強項 就可以讓他的油畫看來不錯,


順便幫她打一下廣告,她也有在賣畫哦,辛苦的街頭藝人。


http://ELIZAWEN.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