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去錄了新黨之音,一個節目當天主題剛好講面試經驗。

透過朋友的朋友介紹去錄的,因為我有一個月面試二十次的面試經驗(因為一天可以排三個)

剛好他們在做小人物的故事,所以就去了。

 

其實面試很多次,對於很多人來說,不是什麼光彩的事,但是我覺得透過面試《 看門面、看門道、也看熱鬥》

 

1.看門面

看物:看一個公司怎麼裝點自家,把他們家放在什麼地段,是金壁輝煌高樓大廈還隱身暗巷漏室。

看捷運可不可以到,交通方不方便,如果面試就要花個一個半小時,以後上班也很難持久,

鄰居好不好,有沒有做黑的,比如後說東南亞薪樂園工廠、老病死皆不得安息之安養中心

或是樂極生悲之男體高級花菜養成班,因為這樣以後上下班要很小心。

面試時去上一下廁所,看一下喜不喜歡,因為可能要拉很長一段時間 ,

順便看看有沒有放牙刷,員工是不是都穿拖鞋,有的代表員工常以公司為家。

 

2.看門道

有沒有人資面試也是一個重點,是裡面總機秘書小姐充當,還是老闆校長兼撞鐘,

準不準時,會不會等很久,通常久等而且老闆講手機或慌張匆忙的,以後的日子往往不好過。

要不要考試,通常貿易與英文老師的考試都很容易,有門檻的是翻譯與廣告文案

怎麼說明自家,通常說得越誇張的越不實在,既然這麼厲害,要這麼菜的我幹麻!?

 

3.看熱鬧

有些工作是明知道自己不可能錄取的,也許是經驗也許是門檻,

但可以看到有些人面試人時高高在上的樣子,知道有時說多也不一定好,

反而要多聽,聽聽在這樣的職位需要什麼QUALITY的人,以後就內化成自己去修正的工作特質。

上網看公司股價與評比、看雜誌的介紹以及多認識業界好友 。

 

對於一個職場小小新手又不瞭解自己與產業的人

這個一個方法

當然最好還是自己很有料又謙虛肯學有膽職(啊!我只有膽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