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夢見我不停地被追趕


有時是騎重型機車或開車大逃亡


有時是追殺比爾(在還沒看過追殺比爾前就有了)


好幾次我都在翻落山谷中醒來


總是夢見比真實還像真實的夢境


總是把夢記得一清二楚


 


最近我開始在反抗自己的夢


在夢中遇到不願意不開心的事時


我會在夢裡 告訴自己 這只是個夢


像幻術一樣 只要你能睜開眼睛 這一切就會消失


所以我很能理解 就像在<<香草的天空裡>> Tom cruise心底發出的聲音:


‘Open Your Eyes’那種掙脫的力量


 


不曉得是因為夢過於清晰 以至於我開始反抗


還是因為我的反抗 而使夢便得更清晰


我一直相信某種程度的夢喻


指涉了現實人生中的景況與境遇


所以當我與我的夢的關係產生變化時


例如我開始反抗或控制夢


是某種力量的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