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二瓜今天的生日與盲爺的人生下半場,今天特別請了假陪公主老爺一整天。

一早就興奮得不得了,跟著姊姊醒來二瓜與硬要湊一咖的盲爺

今天的壽星前一天晚上特別隆重打扮,小洋裝試裝,指甲貼、紋身貼紙,連臉上也不放過,極盡浮誇之能事。(盲:這到底像誰啊?問你啊?)

然後,大娘就先去送姊姊去上學(耶!今天沒遲到!) 

送完立刻回家趕工,早上才湊齊的餅乾糖果與包裝紙的打包行動

禮物配合萬聖節風

媽媽就只能送你到這裡了

然後就充當盲爺的卡眉拉桑

中午一樣是已經蒐集七、八張照片的生日老地方

下午四點趕到新兒童樂園,本來在猶豫只有一個小時,需要買120 per one一日券嗎?120等於你要搭六項或以上的設施才會打平。本來想說時間這樣很緊,應該玩不到,沒想到我們竟然也精實地玩完一人六項遊樂設施,最後以扭蛋ending. 再從樂園走路回士林捷運站(我真的很跟自己的腳過不去,沒想到小人也願意走,這樣操法怎麼還沒往生!?),坐到石牌坐公車回來,公車上的小人都秒睡,以前我要是一打二他們在公車上睡著一定很焦慮,下車準備抱二瓜手斷到天邊,現在快到站被我秒叫醒,站著繼續頭點,下車能充飽電自己走了,帶他們真的變好容易。

最後是突然來按門鈴的神秘嘉賓-姊姊的同學,一樣隔天生日一起慶生。

可愛的小人兒,六歲生日快樂!她最開心的是六歲終於可以跟姊姊一起報羽球冬令營了,她的生日願望是希望可以看到美人魚!

 

其實今天陪二瓜到幼兒園時,讓我想到星期一玩具分享日的感觸:

上星期的時候,二瓜星期一又自動幼兒園公休的下班晚上,我在回家的路上跟他們閒聊,因為買了新的矽膠便當盒,二瓜顯得很開心,一直問我後天能處理好嗎?(我想先滾水去味),因為她後天上學就想要帶新的便當盒了。

「哦,可以啊,你那個舊的Hello Kitty的邊條都發霉了,也該換個新的了。」

是這樣的,我其實有買一個吉胖貓的圓形便當盒給二瓜,但她一直堅持不肯換,所以就一直用舊的邊條發霉的Hello Kitty。

「對了,不是有買吉胖貓的嗎? 你為什麼不換啊?」

「因為我不喜歡便當盒上有吉胖貓啊!」

「為什麼?你不是喜歡吉胖貓嗎?」(根本是媽媽自己覺得女兒像吉胖貓硬塞的吧!)

「我是喜歡啦,但不喜歡吃飯的時候吉胖貓看著我,覺得好恐怖,而且也有別人有這種圓形吉胖貓的,但是班上就只有我用椭圓形的(正確來說是長方形圓角)

我突然理解了:

阿啾是六歲了,不是三歲。(這是廢話)

她會在意是否與同儕撞盒。

她會在意便當盒在同儕中是否顯得特別

她會在意上面的圖案會不會讓她覺得丟臉

所以,她會在意玩具分享日帶來的玩具是否好玩,是否有人跟他玩。

所以,當她沒人跟她玩的時候,她選擇去美勞角剪紙,並且告訴我剪紙很好玩(應該也是half half)

所以,當星期天剛好活動很多很滿,星期一很累時,就順理成章地讓睡魔戰勝天使,就理所當然地逃避問題。(我能接受她想睡不上學,但不能接受因為怕沒人跟她玩就不上學)

所以,當她生日時,她會希望跟班上同學一樣,有送同學老師小禮物

所以,她並不是不在意的,不然也不會有隨風而逝要鎧甲Blue Monday的玩具分享日,而是在意卻不知道怎麼reaction. 

而且這個問題,不是第一次,感覺是沉寂了好久突然又回來了。(但老實說,姊姊的時候,從來沒有遇到這些問題,不知道是她不在意,還是都會自己搞定)

所以當盲爺又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我覺得的第一個感覺是: 好吧! 家裡又不是沒有「厲害」的玩具,為什麼你不帶厲害的玩具去學校?還是其實不是玩具的問題,是社交的問題? 

而這種情形我完全知道不能介入,只能引導。

所以在晚上聊天的時候拋出問題,讓她跟前輩小瓜討論。(然後兩個在討論帶森林家族,要怎麼帶比較好組,還有要怎麼演之類的)

*******************************

我在她身上好像看到了些什麼,對察覺週遭人是敏銳的,但在反應上是使不上力或不知如何應對,想想之所以會焦慮,也許是在小孩身上看到自己的恐懼吧!

為了她的人際關係,媽媽打破原則,幫她向有才的同學訂了巫婆手指餅乾當生日小禮物發送。 

中班的時候也發過一次,只不過是在超商買的,然而班上同學的媽媽都好有才,都是自己烤餅乾,反觀姊姊,以前在幼兒園這種事一次都沒有(大概母啊太兇她不敢提出)

母啊都幫你做到這樣了,你就好自為之吧!

*距離今天結束前倒數三個小時,二瓜因為與朋友分開加上這天的生日快結束了,開始大哭起來,因為她捨不得今天的結束。那是小孩才有的直接情緒反應,那也許也代表了平常她多麼期待當主角。

我會記得她六歲的生日的這一切的,希望她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