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鴨舌帽 -Low Key Model

最近我一直覺得在小瓜身上找到很多自己的影子。

例如她戴著走到哪都要戴的這頂在香港迪士尼買的眼鏡鴨舌帽。我知道她很喜歡這頂帽子,為了上次跟盲爺去兒童樂園時弄丟哭得死去活來,我生平第一次找代購幫她買回來。但…會在教室裡戴帽子總覺得是一種青少年的行為,象徵著害羞、隱藏自我同時但卻又標誌不同。

同樣的帽子,二瓜就不買帳,她喜歡盲媽風的仕女草帽。

 

公主出任務 -Reading Model

上繪本課的前一天,我與盲爺又在挑燈夜戰地剪紙備料等事前工作。小人們看到爸媽在工作,也很識相地自己去洗澡刷牙準備上床睡覺。然後小瓜就開始唸最近我們的睡前讀物「公主出任務」(Princess in Black)讓二瓜聽,只是我唸給小人聽的是英文,小瓜唸給二瓜聽的是中文。我們一樣的閱讀橋樑書會買中文一本、英文一本,其實如果它有出中英對照,我也很樂意買一本就好,不過中英對照的書通常排版都會太擠。我們以後應該會慢慢從繪本進入到這種model.

公主出任務也是頗對小人的胃,公主化身黑暗騎士打怪獸的劇情,有公主的主軸又有打怪的樂趣,還有精心的小細節 ,怪獸喜歡吃山羊,但都很無里頭,邊唸邊演很有趣。

小瓜暫代母職唸故事的那一剎那,我才突然理解,"I Do Something Right" 她在複製我的model.

好的,小瓜你今天的任務就是搞定二瓜。

 

怪盜喬克 -Preferring Model

小瓜畫的怪盜喬克三人組:喬克、女生、施佩德

這天7:30小瓜央求想要留下來看還沒看過新的一集的怪盜喬克。(現在小學生非常流行的一部卡通,與柯南或是精靈寶可夢不相上下)。我剛開始看這個三頭身造型,劇情又小兒科胡鬧感,當時沒有特別喜歡,後來發現其實它的劇情不錯,很像以前的鳥山明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或是菊地正太的鐵拳娃娃,很鬥智又很混搭的魔幻,每集由老夫白銀之心介紹一個喬克使用的科學原理,果然不能小看小人的品味。

不過當他們在看偶像學員或是星光學員時,我在旁邊還是會毫不留情地說出重炮機車重擊,例如: 誰誰誰不是長一樣嗎? 真實世界怎麼可能這樣? 這世界上沒有良性競爭這種事學妹對學姊好都是準備有一天幹掉學姊、輸了還不能發飆得說什麼下次一定要努力,根本只想把對方的頭扭斷。

其實這些用到其他你不喜歡的卡通是一樣的道理,只是我就是不喜歡。(雖然不會阻止但很明顯地要讓他們感受到媽媽的好惡)

 

吃冰看魚的樣子-Adventure Model

在高島屋吃冰看魚的樣子

高島屋當時有一項徵求潛水員餵魚的part time工作讓我覺得很有趣。其實我一度有機會拿到初級潛水執照,只是卡在我上完了基礎課之後,就沒跟教練去二天一夜的實際演練。理由因為去過一次東北角之後,我不想跟胖教練再去墾丁,所以一開始慎選教練很重要, 加上我學的是SDI不是比較通行的PADI, 當時又沒那麼多錢繼續買設備或換系統,所以就算了。

其實初級潛水執照只是一張下水的一張通行證,想到去過一次東北角幾乎什麼沒都看到,要潛不然就要到南部,就覺得在臺灣潛水沒什麼看頭。不過照這種東西就是這樣,照到用時方恨少。

要是我能讓小人看著魚缸裡的我餵魚,這種虛榮感一定破表。→你到底為什麼潛水的!? for creating a model...haha

以後要是要學什麼,雖然重點是過程,但是終點的標記,如果順手的話也牽一下沒關係。

想到小時候背著小瓜看魚的樣子


 

不要輸給金錢的Craft Model

因為畫筆在夏令營的時候都被盲爺帶去學校了,害我們好一陣子都沒辦法畫壓克力,這天突然想到拿牙刷來畫,效果還不錯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廢物利用的人(俗稱撿破爛),這點小瓜完全得到我的真傳,不管是一張包裝紙,一個不黏的貼紙,或是不用的包裝盒都要留起來,所以就常常就直接使用這些材料作勞作。 每次看到某個別人的東西時,我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哪裡買,而是要怎麼做出來? 例如媽媽森林扭蛋機疊疊樂7Y7M 一起來剪紙之勞作大爆發,還有進行式的動畫機與足球機。就算第一版不成功也可以再改版進化;就算自己不懂或是做不出來,也要帶他們去體驗,然後把它學起來,原理一向比結果重要,而且要一直洗腦他們--自己做的才厲害,不要輸給金錢!! 

雖然這小時候常常造成二瓜的困擾:帶著自己做的玩具去學校玩具分享日,然後沒人跟他玩。prototype是好的,但有時候還是要靠外在的包裝XD. 

 

App Model

每天晚上回家我們都會經過的天和公園小水池,裡面有一隻白色鯉魚,永遠都停留在水池右上角的位置,同時兼有一種詭異感與安心感

這天回家路上晚上小瓜冷不防地問我: 「媽咪,你最近app寫得怎麼樣了? 怎麼最近都沒有新遊戲玩了?」

(突然一驚但故做鎮定):「也是有在寫啊,只是最近 button這個功能有點卡關。而且最近都在忙繪本,年紀大了,所以隔一段時間沒寫, 要重拾記憶warm up接起來就會比較久。」

是有內建alarm clock啊? 時間到沒作品還會提醒我哩XD

雖然這些app目前都是娛樂小孩、建構經歷、展示火力的成份居多,但卻是我march on的動力來源,同時會有output給玩家與玩家input的意見回饋進行,或是同時參與實體與虛擬的output;

年屆不惑的母啊還在跟這些coding struggle的過程,讓我相信要以porject 的方式,coach小孩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