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盲爺要開工前,二廚我前一天得先跑家樂福與Jason, 不惜重本先幫他把材料備妥)

 

盲爺學完了花式咖啡、人工加味水與冰沙之後,現在在學輕食(三明治、鬆餅、各種醬料、冰淇淋),感覺...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東西。

我突然才發現,他有受到盲媽的耳孺目染-treat family and friend with good food. 不同於盲媽的地方是,他另闢戰場同時炫技,至少我在這方面就毫無誠意與欲望。

今日上菜:自調大蒜醬

所需材料:大蒜4~5小片、白胡椒粉10公克、有鹽奶油1磅(使用約1/3)、巴西里、厚片土司;秘密武器:提味的康寶鮮雞汁買不到,只好用康寶雞湯塊代替。

兩隻在偷吃奶油

奶油微波十秒鐘(不可油水分離)、蒜切碎,加入白胡椒、雞汁與切碎的巴西里,然後把材料攪拌在一起

使喚兩隻進來塗抹醬料,讓他們也有參與感,記得土司前一天要冰過硬硬的才好塗醬,土司要切邊,中間切線,讓醬能吃進去,然後送烤箱

配上自己泡的咖啡,很像樣嘛

不過實際操作的情形是…小孩不買單大蒜醬(明明福利麵包的就很可以),今天的早餐變成…土司邊沾草莓果醬

檢討的原因有:

1. 下次應該用硬的法國麵包,比厚片土司對味,也比較不容易漲氣

2. 烤的時間不能太短,不夠硬不好吃,但也不能烤太久,醬太溼進去也不好吃

3. 醬不能抹太多,我覺得會太噁心

4. 最重要的一點是: 早餐不能吃大蒜麵包啦! 會臭一整天!

靜觀其變看搞什麼飛機、坐享其成等吃當然是件好事,但中間發生了一件事:

每當盲爺學完興高采烈回來說 ,我會做XXX了,我們通常都沒人理他。

這天他說他會做鬆餅了,以後我要來買一台鬆餅機(每學一樣新東西就要買一臺機器,是有完沒完啊! )時

小瓜突然大哭: 你不要再買鬆餅機了,媽咪已經會做鬆餅了,我不要你做鬆餅! 

我聽了有點錯扼

原來我周末早上被迫的蛋、糖、牛奶、麵粉的胡搞瞎搞, 缺牛奶就不放牛奶、缺蛋就少放蛋,每次比例都超隨便,到最後直接去買鬆餅粉, 之於小孩是有意義的。我煎好各種形狀不一的鬆餅之後,她會高興地端過去自己擺盤,這是海豚,這是狗,這是三眼怪,這是兔子,然後拿出果醬與蜂蜜幫它們畫上眼睛與裝飾。

我每次做完都想到這句成語: 虎毒不食(毒)子

但想到不過是蛋、糖、牛奶、麵粉,能糟到哪呢?

原來少數能定義媽媽之所以為媽媽的才藝,不容許被侵門踏戶

原來他們對媽媽已經最低的要求,不可因為我的自暴自棄而棄守被取代

原來我已經被賦予天生好像就會做露露菈菈裡隨便就會做甜點有使命(那是漫畫啊!孩子! 我只能參加婦仇者廚房吧)

原來小孩對爸爸應該做什麼、媽媽應該做什麼,有這麼既定的印象與成見(這樣很不好)

原來只要用心做過,他們都記得。

我: 你們不要這樣,爸比也想要做你們喜歡吃的東西

瓜: 不用,他去賺錢就好了(登愣…你怎麼會這樣說)

我:......你不要把他當賺錢的機器啦!

很多人的爸比並沒有辦法過這樣的生活(什麼生活? 一直被學校老師以為是失業在家需要領救助金之類而掬把同情之淚)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能為家人做些開心的事。

很多賺錢機器的爸爸在家,手持三法器, 手機、遊戲、搖控器之後自動進入結界模式,你永遠聽到的只是嗯、啊、哦,或是最後的快去刷牙、快去睡覺,沒說出口的是老子累得跟狗,別來煩我 。

像爸比這樣斜項的阿伯其實不太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