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有一天我會發現…只是真的沒辦法,只好交給高ㄍㄤ走」因為高岡是一位愛走馬路的人。」

上次回美濃一路車上,就是這句洗腦歌詞,然後衍生出了一位虛擬人物-「高ㄍㄤ」(為什麼讓我聯想到高ㄍㄤ站在高岡上,很搞岡地吃著高岡屋XD)

除了為高ㄍㄤ改詞編曲、人物IP建立、短文創作,最後還發展出來了聽力測驗(盲爺邊開車邊聽他講了一個小時候自創故事,還好我一路睡翻)、閱讀測驗(但看了短文的我還是逃不掉)與自兼主持人的益智猜謎。

因為這結合太多的品項了,根本大勝一般的暑假作業,值得幫她新書發表會一下。

第一集:高ㄍㄤ沒錢 (口頭的大概七集,文字的部份目前寫了三集)

作者:洪小瓜

內文開始:

這被她訂起來了所以不是很好懂,我認真地研究了一下注音文寫什麼:

「有一天高ㄍㄤ他想坐高鐵,但他沒錢,他想到了坐計程車,但他沒錢,他又想到坐公車,但他沒錢,他想到自己開車 ,他開到一半,他沒油了,他哭了,路人問他怎麼了,他說我想去兒童樂園,路人說你都這麼大了還去兒童樂園。」怎麼打起來這麼小一段,寫卻寫滿一張A4!

「高ㄍㄤ說,我才不大,我還小,路人說騙人,高ㄍㄤ就哭了,路人說才這樣你就哭,真是奇怪的人,高ㄍㄤ就說,我不奇怪,你才奇怪,你好壞」(有押韻)

最後一句停在「我不奇怪,你才奇怪,你好壞」這句有押韻,然後就結束了,也太妙了。

 

角色IP ( intellectual property )高ㄍㄤ(原來是男的→她說了算)與其他角色(感覺取名很外國人),人物也非常有喜感

 

姊妹合體帶動唱(有上字幕 可以當卡拉OK唱)

 

 聽力測驗自兼主持人的益智猜謎

 

除了高ㄍㄤ沒錢、高ㄍㄤ打網球、高ㄍㄤ耍猴戲、高ㄍㄤ交女朋友、高ㄍㄤ拉屎…有聲故事全套七集熱烈發售(?) 中。其實高ㄍㄤ系列的創作重點就是小兒生活經驗的體現、行為不合理、劇情完全無厘頭,當姊姊的高ㄍㄤ做了些莫名奇事的之後,妹妹就會與一起笑得東倒西歪。(能有知己真好)

媽媽(地上畫圈圈): 到底有什麼好笑

 

另外,就憑著這個旋律與一句「有一天我會放手」,我竟然也有辦法找到的他們的謬思女神,也就是罪魁禍首,實在太強了(請注意1:30秒處之後)

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有一天我會放手,因為路要自己走,總之,都不是交給高ㄍㄤ走XD

原唱要是知道本來感人的歌詞歌曲被改編成這樣,不知道作何感想?

最後,最近又有另一新的登場人物是-正方形小偷(它其實就是一塊粉餅,二瓜信手捻來的指物命名,呼朋引伴,搓中笑穴後就笑鬧起來),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