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體表會

上次是6Y/11M 5Y2M 小瓜的第一次小一運動會。我回想了一下,為什麼小瓜幼兒園沒有運動會呢? 原來當時我們跑去墾丁了。

三月時因為雨季加上冬季,我家小人因為明明就是可以抗力的爸爸冬眠的關係, 一直請假無法練習。所以到運動會當天,二瓜非常緊張、一直很擔心自己無法跟上同學的表演,還好天母陳小雲的稱號不是自己喊爽的(明明就是媽媽自以為...),運動會開始前幾天惡補,很快就跟上進度。

我覺得關於學校表演這點,兩個小人往還蠻熱衷的,往往回家也會自己練習,但二瓜就比小瓜容易緊張,前一天往往跟一個氣球一樣,很容易炸開,但表演當天其實又很到位。

對比著六月畢業典禮當天二瓜的樂儀隊服( 盲爺一直因為這個帽子叫人家北韓裝),當時拍的拉拉隊服裝照片一直塵封著,實在應該放一起留念一下。

我每次參加完兩姊妹們附幼的活動後,都會覺得很感動,因為深深感覺得到老師們的用心與熱情,規畫與練習一群半懂人話的小外星生物們的活動表演實屬不易了,當往往當天所傳達出來的整齊與秩序感才是功力所在,我看到老師們帶著小朋友,不用大吼大叫,不會慌張忙亂,動線流暢到位,沒太多的長官廢話,準時完成與結束,這就是經驗的展現。

我都覺得唯一沒經驗的大概就只有我,既沒帶水壺、也沒給她穿長襪、還是綁頭髮,當天其實還有點冷也沒帶外套,是後來看了一下別人的裝備才請盲媽快遞過來。

 

 

 

這次教師節二瓜要做卡片終於能放上她與老師的合照了

是的,這天我們也幫姊姊請假回來看老師看妹妹表演

 

畢業典禮-歡送畢業生

二瓜的畢業典禮在星期四,雖然她不是畢業生,照例還是表演會很緊張,我也是請了半天假來看她表演。去年來參與小瓜的畢業典禮時內心超級激動的:

6Y6M/4Y7 恩恩恭喜你,畢業了

沒想到這麼快也已經唸了一年的小一,再明年就是阿啾正式的畢業典禮了 (我應該會哭吧) 一路從小瓜看到二瓜,老師們更加的熟練與專業,二瓜也不再只是個小跟班了。

在畢業典禮的表演,你也會看到很多的小細節:

例如中小班在校生在表演的時候,有兩位大班的畢業生在下面帶動他們(不是老師而是畢業生)

例如大班畢業生在上面表演的時候,中小班在下面也會跟著一起表演,這平常不是這樣教的話,絕對不的這麼做的。

例如老師特別安排大班打鼓與小班揮旗,分別的表現就不會全混在一起而且聲音雜亂

所以爸爸,不要再說人家是北韓裝了! 那是為了表現樂儀隊氣勢的服裝! 

很可愛,有家長從上面拍大家很配合

反正看小朋友跳舞就是很療鬱啦!

畢業典禮之後的水槍戰,看來是溼背秀

畢業典禮之後的同樂會,本來二瓜不知道要表演什麼,後來決定上臺講笑話,非常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