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媽的糖葫蘆

 

盲媽本來就已經是小人的有求必應媽祖婆,現在多了退休的盲爸小叮噹更是如虎添翼。這天在家看了學學做菜ABC之後,立馬應小人要求就來一場實際驗證的做菜化學課。

盲爸備料、盲媽指揮,我翻炒、小人比讚,二瓜不吃水果還可以客製化只有蘋果口味

小秘訣透露:些許油上色、白糖不停翻炒過程中不加水(看到白糖真的融化成糖漿真的很神奇,只不過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沾好糖之後立刻放入冰水冰鎮(跟拔絲地瓜有異曲同工之妙)

 

屬靈的春聯

主日學一樣寫春聯,內容物就是不一樣。不是大吉大利(就算是利也是力上加力)、不是十犬十美、不是招財進寶,而是哈利路亞(讚美主)與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

曾經我也覺得寫春聯很老派,但是愈老愈發現,能留下年味的東西愈來愈少了,都不知道怎麼跟下一代介紹過年了,舊瓶新裝是一個辦法。

至於原來課堂制序導入辦法: 我得先變性…哈哈

 

又是一個wonderful玩得瘋的午後

除了了解了一下電競的世界,絕地求生一下,培養下一代的戰隊選手與網紅直播主,還有一票在旁邊不會打但很會出一張嘴的粉絲小妹,旁邊還有準備退休兜售週邊小販,

還有OK google的英文會話課練習(雖然從頭到尾只會說OK gogle, sing happy birthday)、瑄媽的體能訓練課,更有久久沒重出江湖,一出手完全打趴盲爺的省錢一哥許小揚,無論街口或是巷口,全部讓你生活開銷智能化(但記得手機不要掉嘿)。

 

感謝托兒

中途之家宗哥的家是我最好的避風港,除了有保姆有吃有玩有包很好丟包(姊姊的恥度無極限,請不要再call in預約中途之家,電話很滿),讓我能有空檔進廠保養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兩人從宗哥海底撈那邊帶回來了一隻搖控螃蟹,小瓜想竟然到幫它設一個終點,然後利用圓弧狀走路路線修正,前後調控抵達終點,我想你以後開怪手應該不是問題了。

金鍋盃裡謎樣的吃蝦子方式

買東西的節奏

我們買東西的節奏是這樣的,往往只有利用活動中間一個小時的空檔,通常一個留守一個去掃貨,沒有什麼一家一起逛街慢慢挑這種事。

歷經了上個禮拜大爆炸人口的中和迪卡儂的洗禮,還是補了一趟內湖店,下午去程兩隻在車上睡著,停車又要再排,於是我也順便休息留守。

小瓜醒來之後問: 迪卡儂呢? (睡著之前本來有跟他說這次一定會讓她逛到)

呃…爸比已經下去買了(此時默默遞出手機)

我突然發現,我們掃貨的節奏,好像盲爸與盲媽,一次排下多點,一人留守一人掃貨,差別只在於,有時是我留守。

點與點之間移動的possibility, 反而更加擴充了更多的待辦事項,往往,週末很累。

 

無限後面的數字

  

數學小教室,我找到了這段供參考

除了平常不落人後的爭玩具求公平的吵架打架之外,兩隻在車後面牙尖嘴利的吵架樣貌常讓我覺得…我錯過了他們生命中的哪一段嗎?(黑人問號頭???)

(頗有閃光文味道,不喜勿入)

小: 我愛媽咪是無限!

二: 我愛媽咪是無限後面的數字! (這樣的意思是指例如2比1大,3又比2大的意思)

小: 無限就是最大的了,後面沒有數字!

二: 有,就是有

(開始尋求裁判我的意見)

我: 我的理解是…無限有一個像倒八的符號,但並不是一個數字,並不是我理解的0-10那樣的數字,如果它不是數字,它就不能拿來做加減,但我不是很確定。

二(見縫插針):媽咪說無限不是數字,所以它不是最大的數字(呃? 那你不是自己打嘴剛剛的無限後面的數字嗎?)

小:既然媽咪也不是很確定,代表她說的也不一定是真的,那就代表有可能是錯的!

二: 既然不一定是錯的,也代表有可能是對的!

好煩的鬼打牆吵架內容,於是我試著轉移他們的注意力,順便黑一下盲爺。

我:這樣好了,我不需要無限這麼多的愛,你們分一點給爸比好了。

二:那我分"1"好了

小:那我也分"1"好了

我:哦~其實1 比不是最小的數字哦,還有0.1, 0.01,0.001, 0.001, ....以此類推哦

這時就聽到二個小人開始此起彼落地喊著:那我分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 給爸比。

數學名師被一個聯考考20分的人黑到一定超不爽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