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願意回憶十二月我到底手滑了什麼...。 

但是為了避免造成更多父母荷包傷亡忍不住歐打罵罵號小孩、增加更多的受虐兒;如果是夫妻同行更慘,活動結束將立刻簽字離婚(沒豪小…) 這等杯具,還是要苦口婆心阻止一下。

自從我已經知道三創騙錢拍照的厲害招術之後,就幾乎不帶小孩看展,除了內容缺乏,人多地狹,沒有好的展覽館之外,另外,小人已經進入了虛華其表的年紀,看什麼展? 重點不過是要買布爾喬亞紀念品。

所以自從要排三個小時以上的5Y7M/3Y8M 沒看到吉卜力展的午後 ,我很久沒有將自己置於水深火熱之中了。

因為我知道刷下就就等於承諾: 好好的週日不休息,選擇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苦情一打二。

但,身為一個故事繪本手作班的老師,總是幻想自己是個Maker, 總是競競業業地精益進精,總一廂情願地認為能從中獲得靈感,總想了解一下手作世界的博大精深。

還好Maker Party當天我只有帶小瓜一枚,另外兩隻在車上睡覺。只是這樣走馬看花、眼花瞭亂,每個手作都是要排四點之後(當時二點),還是快要了我的老命。

另一天冰雪嘉年華更慘,一打二上陣,淒風苦雨,撐傘提包,列隊整軍在101,經歷了每項體驗都要四小時起跳,繞了一圈排了一個小時什麼都沒體驗到之後,最後決定叫盲爺週間再帶他們來結案。

週末淒風苦雨什麼沒有體驗到只有滿手雞肋日

這個KTV算全場最逗我開心的一個地方,全部不管會唱還是不會唱的娃兒,盯著大螢幕飆高音,從我是歌手變走音天后,我們家的則是看得出神啦

 

隔週間清爽結案日,指甲做到了,氣球也買到了

其實要不是人這麼多,我覺得剛在Coco裡看完雪寶的佳節冒險看到這個是挺有感覺的,尤其你看那桑拿的屋子

 

大拜拜之絕對不能心得報告。

1. 絕對不能週末假日踏入。

兩次的週末踏入本身就應該在臉上刻個蠢字。這不是常識嗎? 但人總有一點投機,想說今天雨下這麼大,大家應該不會出門,想說天氣這麼好,大家應該會去戶外,事實上,不管天氣好不好,家長都沒有地方去。

2. 絕對不能帶小孩。

雖然Maker Party明明稱為「親子展」,但每個手作都是要大排長龍,有時間限制下午還要打網球的我們現場草草買個手作包就回家了。

手作,沒有一顆安靜的心,怎麼會做得好呢?

但待一天落入了商人的圈套就慘了,你會突然被外星人綁架。在裡面莫名奇妙訂了環宇百科堆在家裡各個角落當百米跨欄,會突然報了一個maker 寒假營隊然後起不來送小孩去參加,被會全台灣英文最好的動物長頸鹿或河馬補習班洗腦刷下去,會弄回來整套的樂高拍電影道具,會訂了各種桌遊來擺桌拜天公,會弄了整組的軌道組、買下各種昂貴的組裝機器人但最後變各種破銅爛鐵,還不能像ikea買傢具一樣有專人組裝(還好我沒有被外星人綁架)

承認吧! 其實只有爸媽自己想玩,是爸媽要小孩make,是爸媽來找童年。

雖然冰雪嘉年華裡小朋友熟到不能再熟的搶錢姊妹花,但裡面可不是只給小朋友體驗,我看朝聖的很多是高中生,有一種....我們真的沒地方去的感覺。

裡面有香氛腊燭、有DIY娃娃,有美甲、有KTV、有做包包,有買氣球,有丟球、有滑冰、有變裝,有姓名貼、有食物,這些…好像我們的夜市也都有耶XD。

一本體驗券500元有10張,一項體驗要用3-5張,所以其實最多體驗1-2項。如果是我選,一定是讓小人去滑冰,但是卡在券不夠又不想加碼,最後就會變成帶一堆雞肋回來(在小人心中是至高無上的紀念品)。

我在雨天的週末帶兩個小人排了一個小時,就為了一個夜市100塊就可以買到、我在這裡要花250-420元加上排隊一小時才能買到的氣球,等到我們的時候,櫃臺跟我說,

所有冰雪圓型氣球跟透明氣球都賣完了,只剩雪寶款,你可以接受嗎? 

或者客製托特包要三個小時之後再來拿,你可以接受嗎?

你可以接受嗎?

你可以接受嗎?

你可以接受嗎?

她怎麼問得出這種話? 

我也非常無禮地回她:「我不能接受!」(你怎麼這麼幼稚,幹麻為難工作人員)

我發現這裡的規格與人力是完全是沒辦發消化湧進的人龍的,所以重點完全不是要讓你體驗,而是要考驗你能否在囚徒困境下做出決定。

大概的感受就是像你第一次去迪士尼,而且是在日本的黃金週去,花了昂貴的門票,但你並沒有一開門就進來,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搞清楚方向,發現每一項遊樂設施都要排隊, 但這裡並沒有Fast Pass,最後只能選擇最無聊的遊樂設施,然後花大把鈔票買紀念品,而且,門票不抵紀念品。

但跟迪士尼不同的是,下次你去迪士尼你會進化,你會先做攻略,你會避開黃金週,你會一開門就進去抽FP,你會下載排隊APP,而這裡,沒有第二次。(明明就有,你不就派盲爺去了)

3. 我愛你,但請在五個小時之後

地狹人綢加上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愛你,但必須在五個小時之後,天堂地獄不過一瞬間。當小人罵罵號要做這個做那個,但你什麼也辦不到,還好我家小人明理,有搬東西回來就好。

只是,到底,我們需要不遠千里來這個等個三、五小時,在人龍雜處、喧鬧紛沓、鼎沸吵雜的地方,做個美甲,做個DIY,做個你平常在家就可以做的事做什麼? 想想就不合邏輯啊?!

4. 賊船一上,繳錢全家保命

當上船之後發現情境與預設不同時,例如什麼都排不到、什麼都很好敲,光花時間搞清楚就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找到目標物繳錢保命離開, 時間拖愈久,體力與金錢耗盡愈甚。

最後什麼會場打小孩,正嫌離婚、上社會新聞版面或是刷爆卡片,這些都是難逃一劫。

5.  求知若渴 虛懷若愚

我在這裡看到了一種父母們的賈伯斯的精神-求知若渴 虛懷若愚。求讓小孩知若渴,虛懷甘心被騙若愚。

原來,大拜拜的用途並不是祈求身心靈健康,而是求一種大家都在船上,我不能落單的安全感。

 

其實想想,我們真的不需要這些,把一顆樹種好,讀好一本書,做好一個手作,就是一個午後了,這麼多的刺激不過是種競逐。(但小孩不這麼想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