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水彩畫眉,攬鏡自得

最近杏仁茶的好朋友(=油條)里長伯二瓜的語錄,又差不多可以集結成一篇了 。 每次聽到二瓜說話,真是會為之氣結(你被你姊打都是剛好而已)。

 

Samsung POWERbot Star Wars 

我看著報紙上的家電版介紹最近出搭上Star War 的掃地機器人便脫口說了: 哇! 竟然有風爆兵的掃地機器人,還有Darth Vader跟BB8.好酷哦! 

二:你不要買啦,那個多了圖案一定很貴

(淚泣…平常的身教結果打到自己了)

這時候…只好製造小米突然發生意外的不在場證明了,來人,快拿出電線來! 

尤達表示: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Pintoo

自從小瓜在上次松菸誠品樓上看到了Pintoo店,加上平常就鋼彈、拼圖、模型堆錢坑玩物喪志的同行宗哥加碼,小瓜一直念茲在茲要回松菸買那個遺珠之憾的拼圖捷運卡名牌夾,但週末總是東奔西跑、忙得要命的我們,怎麼可能為了一個名牌夾跑到松菸誠品。(後來發現這Pintoo有網路商店啦!)→媽媽你果然是原始人。

這天剛好盲媽出國,照例下班到士林盲爸那邊接小人。結果搭的計程車司機開錯路又超兇,想到如果到時接了小人搭他的車不知道會不會危險,立馬就地下車,付錢了事,然後自己再走了五分鐘便到了盲爸那邊。

走的路上,果然因禍得福,看到了Pintoo,而且跟松菸那裡的是同一家,所以一樣有賣,於是就順手結案了。

二瓜只有買到一樣顯得不滿足。我說,沒關係,我們知道這裡有店,下次你們來盲爸這裡時我們就可以順便逛。

二: 「沒有下次了,阿公要退休了。

(這小猴子…被你看出我一貫的技倆…see you next time了)

 

成功挑戰宇宙迴旋的兩人,爸媽都不敢(掩面)

 

什麼都沒有的星期一兒童新樂園

星期六運動會的小瓜,星期一補假,於是請假陪小人,小人堅持只要去兒童樂園。對小人來說,兒童樂園就是他們的buffet(大敗美麗華): 有扭蛋轉、有旋轉木馬、有愛爾蘭瘋薯、有電動打、有紀念品買,不用搭很遠的車。原來小孩子的開心,這麼容易就滿足了。

本於主子開心,奴婢就開心的原則,還是從容就義了。

桑心的是,還沒進去就發現

fail1: 扭蛋店沒開

中午準備吃飯的時候,又發現

fail2: 愛爾蘭瘋薯沒開

最後玩完設施之後,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

fail3:紀念品店沒開!!

老大,你是要搞死我們嗎? 小人最重要的三個環節人力您都省起來了,那星期一乾脆不要開好了(新兒童樂園表示: 我星期一有開就很有誠意了,你去看隔壁的天文館..)

一開始扭蛋店沒開時,二瓜還能忍住,到愛爾蘭瘋薯時,她已經是整個賽著臉吃完漢堡王的起士薯條(對,雖然生氣也是吃完),到最後的紀念品,她就崩潰了。

我們一直說服他,我們可以去別的地方買紀念品。

二:「紀念品就是要在玩的地方買,不然就不叫紀念品了!」(好合情合理哦!)

(但是瑞凡,回不去了,兒童樂園都不兒童樂園了,也都是祖國來的阿沙布魯啊!)

盲爺好不容易搞定,速速魯到士林誠品,這是一種花錢消災,息事寧人的態度 ,既然錢花了講話就可以大聲了,巴臉就可以用力一點了。

我(咳咳): 在誠品買紀念品其實應該比在兒童樂園好吧? 

二: 還可以啦…

(哼哼)


(可愛的黏土食玩,小瓜自己做的)

 

*********************

森林家族的召喚

誠心許願趕上了sogo剁手節的活動,同時為了彌平媽媽自身剁手的罪惡感,在獨剁手不如眾剁手的情況下,終於搬回來小人原來朝思暮想的森林小屋,不管是買的或是人家送的,原來這是小女生家幾乎必備的款項。

當時一個要買人偶,一個要買場景,囚徒困境的兩人,為了達成最大利益,攜手合作,答應一定會一起玩,回來之後完全翻臉不認帳,整整吵了一個禮拜,每天告狀,當時真想退回去。

我能懂二瓜的不爽,小瓜一開始的玩法太病態了。(她就是那種做什麼要看說明書的人)

「媽咪,我已經把所有的貼紙與紙盒都組合完成了,而且玩完也收好了。」(跟螞蟻一樣大的英文字,他照盒子上的圖案完成)

「媽咪,你拿那是優格不能放在冷凍櫃,應該放在冷藏櫃」(小小一盒我怎麼會知道這是優格,不是冰淇淋嗎?)

「媽咪,冷藏櫃只有擺一瓶酒,而且是綠色的這瓶(白葡萄酒),不是全部都擺上去。」(多賣一點酒不好嗎?)

「媽咪,這些圖上沒有畫,所以應該擺在店的上方」(沒有畫不代表不能賣,這樣是累積庫存啊!)

「後,妹妹又擺錯了」(照你的SOP要擺對很難好嗎?)

「麵包一定要裝在盒子,結帳一定要放結帳車」(啊我就想用手拿不行哦?)

這類的問題族繁不及備載…

我們也不斷地說服他,其實就像7-11它的促銷或是廠商付櫃位價的不同,也是會時有更動的。

這個狀況過了將近一個星期好不容易才改善,正是應驗了一個道理: 喜迎新嫁須磨合的道理。但兩人合體之後,換我失寵。

小人的靈魂被森林家族吸走的感覺,我成了森林家族下的棄母(這不是你夢魅以求嗎?) 

剛開始下午放學特地要盲爺載他們回家玩(平常下午在盲媽家),晚上在盲媽家吃飽飯就吵著要趕快回家玩;回家之後,兩個人進入森林結界,完全不理我,好不容易拖出來洗完澡之後,是可憐兮兮哀求的眼神: 再五分鐘就好。 

 

其實仔細拆解小人的話,會發現一小人講話在大人的耳裡聽來直白,rude,沒禮貌,無里頭,看來天真爛漫,尚未社會化,有一部是她的生活裡沒有言語威權的限制,家人包容並理解這些語言練習的過程,因為我覺得「雅不雅」或「敬不敬」是大人的觀點,當你從脈絡去看,他講出了某種話,通常代表受到的人事環境或電視影響以及週圍人的身教 。

例如她知道盲爸盲媽疼愛她,對他們的碎念充耳不聞

例如當她說了一句超齡或正中的話,我們的驚訝反應,都會再再鼓勵他勇往直前

例如她常常鞭策我的屁股與肚子(嗶嗶…消音),再再都使我雪上加霜碎弱的心靈受傷,於是我必須提出嚴正的抗議,但不是基於媽媽的立場,而是身為一個人的立場。(盲爺敢這樣對我,早就不知道被折成幾段了)

例如她常常因為獨占市場玩伴之利,對姊姊頤指氣使,或是開出天價陪玩條件(酒店都沒你這麼威),姊姊憤而淚訴,這都是可愛變樓歪的前兆。

我也常常在拿捏,在幽默感與樓歪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