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手工自製夜市小遊戲-HALLOWEEN 拼字大富翁桌遊

 

這天睡覺前,小瓜不過經過了二瓜旁邊,結果二瓜就大怒小瓜順手打她。

以我當時看到的情形與小瓜當下的反應,我覺得小瓜沒有打 她啊! 頂多可能是經過有接觸到身體而已。

小: 我沒有

二:你有

(然後請自行無限輪迴100次你有我沒有之類…)

我: 姊姊沒有打你啊,我剛有看到,是不是只是不小心碰到你了? 

結果她就更生氣地說: 有,就是有! 然後兩個開始爆哭。

只是不小心碰到,好好解釋一下應該就ok了,怎麼會兩個爆哭成一團,應該是前一場有事,藉題發揮中。

我: 好了,我有看到也有跟你解釋過了,姊姊沒有打你,如果她有碰到你,我也請她跟你說對不起了,你不要再哭了。

如果你有別的事你趕快講,不然我要關燈睡覺了。

 

這時刁民立馬跟縣太爺攔轎陳情。

二: 她作弊! 她從玩具堆裡拿出來的!

什麼? 沒頭沒尾的我聽不懂,退回,講不清楚就不授理。

於是二瓜就突然精明了起來,思路之清楚、口條之清析開始娓娓道來。

大抵就是夜市奸商老闆妹妹二瓜,弄了幾個遊戲,來我這裡每次玩就能得到一張卡片,蒐集10張就能換獎品;但獎品原來說好的10張卡片就能換,等到客人達成10張之後又說12張才能換;

但客人小瓜也不是省油的燈,先拿來回當時借放在老闆那邊的一張卡,然後又去玩具堆裡面翻出來一張來,硬是湊成了12張。

交叉比對一下,原來一開始含淚各自表述,二瓜的「她作弊,這不是玩遊戲得到的卡片!」跟小瓜的「明明我有12張她卻不給我換」這兩件事便真相大白。

(天啊,我與盲爺得互大掐腿才能忍住不笑,盡力換得一臉嚴肅的包公臉繼續審案。)

最後縣老爺點破兩人,才乖乖就犯。

 

奸商會強調客人作弊,卻不提自己隨意更改規則

奧客會強調符合上繳數量,卻不提質量問題

面對這一雙奸商與奧客女兒,我該哭還是該笑

小人多嬌得多教,令無數父母竟折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