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瓜的五歲前夕,阿木正過著連三夜加班水深火熱的生活,所以連準備蛋糕的時間也沒有(呃…是說往年也不是你準備的)但至少生日禮物-防惡夢侵擾的兔鼓已經在雙十節搞定了,所以往往當天就是吃個蛋糕結束。

雖然因為「時差」的關係,盲爺往往記不住自己女兒的生日,連準備上學派對上發糖果都可以星期四記成禮拜五(還好有及時更正…)

說到這個生日發糖果,當初覺得不需要來這套,但是看到小人看到別人都有發也有吃到別人發的,加上中班細漢進入狀況又慢熱,只好出手相助…想當初姐姐也說要發,但是在我們一直請假又忘記的前提下,一年一次的機會就這麼消失了。

 

一直以為是收假症候群結果是玩具分享日的Blue Monday.

二瓜已經連續兩週的星期一都是到了教室門口,突然反悔: 「我不要進去上課!」上一週因為是雙十連假,所以想說是不是放假玩太累的關係不想上課,第二週又來了,該不會已經上學一個月才反悔不要上學吧? 忍不住問了一下老師她上課的情形。

老師說也許是因為放假、睡眠或是疲勞的累積,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她跟姐姐一樣是慢熱的小孩,又年紀比較小來,所以有可能適應會比較花時間。

我心裡想: 她誰耶?  無極限的里長伯二瓜! 怎麼可能有適應的問題?!

晚上洗澡的時候,我想了一下,如果是因為收假症候群,應該連出門都不想出去,而不是到教室門口才說不要,但這個症狀到星期二就好了,會不會是因為遲到趕不上別人一起遊戲就不想進去? 決定發揮一下柯南辦案的精神:犯人會不會就在我家?

我: 你星期一送二瓜時都遲到嗎? (這時候就覺得小瓜真是辛苦了,以前每天都9:30才到也沒這麼問題)

盲: 怎麼會? 我通常都送完姊姊就送她去了,大概也8:30就到了。

我: 那到了教室裡有誰? 她的好朋友在嗎? 

盲: 在

我:她們通常都很早到,我們不可能比她們更早到。

我:哦

辦案就是要交叉比對。

我: 啾,你為什麼星期一不想上學? 

二: 因為橋跟雨都不玩我的玩具。

我:哦,那為什麼他們都不玩你的玩具

二: 我不知道

我想了一下

柯南下凡來解答

1. 二瓜每次都帶自己手做帶有stroy的剪紙, 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有想法有創意,但在別人眼中卻是一團垃圾(雖然在媽媽眼中有的時候也是XD),原來這樣會影響她的人際...

2. 橋跟雨這輩大概就是小瓜的翻版,帶來的都是卡通頻道上精美昂貴的那類玩具,所以當然高下一較。

上面這兩個原因都不能告訴她

我們要告訴她的是

你做的玩具很棒,只是因為橋跟雨認識比較久,比較常一起玩也很正常,我們也可以找卡米或是莉亞一起玩;還有我們家也有一些一直都有、但「你沒想到的」玩具(啃,要比剁手我家也不會輸好嗎!!)下次我們也可以帶這種去分享。

講白了,就是細漢想做老大、老大口袋又不夠深資產階級的差別。

這樣就結束了嗎? 

辦案最後還是要收一下尾。

我:恩你以前玩具分享日的時候如何?

小: 我常常也忘了帶,就去玩別人的啊!  (年紀大一點果然還是相對比較會處理這樣的問題)

 

最近的校園活動 (今天的活動命名要以柯南風來命名)

<荒島上的一條船-站立(顫慄)的報紙> -報紙會愈折愈小,考驗兩個人的默契與技巧,感覺是幼幼版的綜藝大贏家來著的

最後還揉成一團變大亂鬥

 

<魔音穿腦之戰慄的鼓譜>(喂…)

有太鼓也有手搖鼓還有響板,其實就是音樂課

 

Baby Boss校外教學行前安全宣導

沒想到二瓜的校外教學竟然是去爸媽都沒帶過她去晶華城的Baby Boss職業體驗,想當初姊姊也不過是去又熱又臭的動物園,沒想到妹妹這麼lucky,想必招生情形應該是不錯 

雖然二瓜不斷央求我跟去,但是我想到到時她一定玩瘋了,根本視媽媽為無物

 

Birthday Girl, 終於讓你站上舞臺了吧!

是說你今天的戰袍米妮裝真是華麗! 

米妮戰袍征戰無數,Best Buy NT250一件真是夠本了 

「西瓜日記萬聖節」的圖片搜尋結果

姐姐萬聖節穿: 3Y9M/2Y1M 2014天母搞什麼鬼之萬聖節踩街

姐姐聖誕節穿:5Y11M/4Y3M 緊張得不得了的第一次學校聖誕趴

31-P1000159

姐姐在東京迪士尼穿:4Y6M/2Y7M Day2-Tokyo Disneyland 夜間遊園&夢之光大遊行

「西瓜日記香港迪士尼」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在香港迪士尼穿,雖然穿沒多久就因為很熱把它脫掉: 玩到最後一刻關門的228年假香港迪士尼之旅-Day2

好了,不要眼花了,她們不是同一個人!

 

最後仍是少不了個開糕儀式 

說到這個教會心中top1的紅葉蛋糕在天母也有開分店,完全被小人打搶,二瓜只有吃奶油,小瓜更是一口都不吃(盲爺辦事我桑心... 好歹也是一個貴桑桑的蛋糕)

本來二瓜是想要冰淇淋蛋糕(因為去年有訂H牌的萬聖節講給他),今天沒有,哭到一個成淚人兒

於是下班回來又買了小盒的H給她才破涕為笑

紅葉的蛋糕還真是無趣,小人只好自己在上面擺上健達出奇蛋的玩具 (結果今天晚上她們最買單的是一顆35元的蛋)

二瓜生日真的有好多人的幫忙、滿滿的回憶,My Birthday Girl, Happy Birthday! 五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