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瓜的星期四盲媽家過夜預約日,於是小瓜留下,我帶二瓜就回家了,為什麼二瓜回家,因為她沒搶到與姑姑睡的VIP席寧可回家睡。(下一輪再上賓座)

回家的路上二瓜問我: 媽咪,人家不是說姊姊要讓妹妹嗎? 為什麼姊姊都不偶爾讓我一點。

我:我也沒辦法啊 ,她這人就是這樣。(and company with a long long usual sigh~)

二:那我以後她跟我借東西要玩具我也不要借她了

我: 不太可能耶,你這人事過就忘,而且淡泊名利,下次還是會全數奉送。

雖然一樣有睡前聊天,但是不過三句後的結語是: 媽咪我可以睡了嗎? 雖然一樣有睡前故事,但是唸到一半主角就睡著了(常常這樣),雖然一樣有刷牙、洗澡、收拾玩具的催促,但少了一隻因為沒搞頭效率高很多。

異常難得地9:00 就能上床睡覺,好像好久沒睡得這麼香甜。

 

白天拜讀了博客來的人物專訪: 《以我為器》李欣倫:當媽媽後,優雅已經離我很遠了,才知道作者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以我為器的器形容身體(子宮)再教育的可能,孕育與發生,破壞與重組。 

關於器,聖經裡面以賽亞書64裡面也有講到you are the potter, I am the clay..不過這裡的potter指的是主,我們是泥。是的,媽媽們過著爛泥般的生活(該寫誤還是無誤呢?)

作者原來長期著墨於關於身體的書寫,關於生病的、關於女性的、關於老人的、關於生產的…。

突然讓我領會到,當媽媽之後,好久好久沒有跟自己的的身體好好相處。

當它隨時處於一種警訊的狀態,說不出來莫名的胸悶與酸痛,疲倦與想睡,不停地想吃止痛藥放鬆,但你也說不上來什麼病。

 

我知道你有很多新鮮事想跟我分享

我知道你覺得粉紅色最美,Melody最可愛

我知道你的頭髮要綁歪但又不能太歪,要放下又不能披頭散髮

我知道你的東西就是屬於你的無權叫你分享

我知道你在乎每一樣功課都要檢查與完成 

我知道你喜歡前一天的東西該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並且隔天早起

我知道你希望你的作品完美無瑕

我知道你的牛 不要飯跟醬分離但松阪肉的醬要跟肉分離

我知道你理當得到最好的照顧

我知道你要求一直都在的權益不應受損

我知道你熱愛聽我睡前天馬行空的虎爛小百科

我知道沒有妹妹在的時候你是聰慧可人而不可多得的幫手

我知道你要確保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優先的

我知道你很愛我

我知道我心裡的我在跟你爭寵

那個想隨興生活的我

那個討厭粉紅色的我

那個一直沒有受到各種高規重視的我

那個其實不愛說話的我但卻要當你的博士的我  

那個永遠排在你後面的我

 

我曾經想過,如果只有你,我會視你是完全的,是完美的;但因為有了老二,你的完美變得不完美,你的要求變成了一種壓力。

我知道「讓」與「Easy going」這件事是沒辦法「用力」教的,但一個人的完美無瑕再怎麼小心都會變成別人的壓力,如果他沒有同理心。更何況一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要求完美無瑕對他將來的人生來說毫無幫助,至少,我就會先倒在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