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上學第一週就二瓜班上就遇到了腸病毒停課,小瓜上了一年大班即便是常請假也沒遇過。

 

中班生的第二週

我家的賴神都不賴神了

賴神離開了台南,以撥瀏海起手式入主行政院長,能不能繼續行義稱神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同一床上,還有另一位也可稱賴神的賴床之神--二瓜。

說到她的賴床,實在一方面也是因為慈母多敗兒的我們,不忍心叫睡得這麼香甜的她起床。(有一個都不愛睡的姊姊,就覺得妹妹能睡到翻過來其實是一種恩賜)

本來擔心盲爺要早起送小瓜上學,勢必得同時間叫醒二瓜,雖然我一度認為即使送完姊姊去上學她應該還是不會醒,但並沒有這麼做。(請不要打113)

沒想到小瓜醒來之後為了怕妹妹拖累她,整衣完往往就順便叫醒二瓜。

不知道是在姊姊的威勢還是同樣期待上學,往往沒多久就醒了,跟星期日的賴神睡翻完全二種樣貌。

其實,真正需要調時差的是爸媽XD。

今日金句:賴神勸父(快點起床!)

 

連晚上也吵著要上學

晚上吃飽飯之後,二瓜突然魯小小起來:

「我要上去上學」然後X10遍 

 然後在沙發中扭動踢腳,開始亂丟帽子…就像她游泳被水嗆到時,就開始丟泳帽一樣

(青筋爆裂中) :啃....是有完沒完啊! 

為什麼你這麼想去上學?

二:因為可以做勞作、跟朋友玩還有老師跟點心,我等不及了! (啊在家我們不是也有做勞作,阿嬤有點心,姊姊陪你玩,電視可以看?)

想到小瓜小班的時候都送不出去上學,這隻除了早上不停催促老爸出門之外,連晚上都等不及、巴不得趕快手刀出門上學。(很好,一下衝這麼快,我就看你第幾週開始倦怠期)

今日金句:  焚膏繼晷然後蠟炬成灰累死肝 

 

腸病毒停課一星期

小瓜上了一年幼兒園沒遇到停課(我一度問盲爺會不會是我們太常請假,有停課也沒發現? 結果不是) 二瓜第二個星期就遇到班上有人腸病毒停課一週,果然是備4備到的籤王。

(抱著我的大腿不放的二瓜):「不管~~我要去上學!」

今日金句:   悲從中來 

 

臉部辨識障礙俗稱臉盲症

盲爺雖然常看電影,但對電影裡的歪國人的臉往往有臉部辨識的障礙,例如我要提點: oh scarlett johansson,她就是演Lucy那個啊

盲:是哦,難怪我覺得她這麼眼熟 (有眼不識女神,少裝了!)

沒想到二瓜也有這個困難。

問及二瓜目前接收姊姊以前最常一起玩的二個好朋友

盲:你覺得比較喜歡喬喬還是雨鞋? (化名)

二:她們長好像哦,我都分不出來。

盲: 他們哪有長好像!?

我猜她根本自己玩自己的,頭都沒抬起來過吧?

今日金句: 都是左左右右的錯!

 

小一生的第二週

黃氏宗親會

記得小瓜在大班的時候,媽媽為了幫助自己記憶小瓜的好朋友,媽媽擠盡腦汁地(平常就在教小孩五四三)幫小瓜的同學取代號,例如她最好的朋友名字叫「騎乘」(化名) ,所以她的代號就叫騎乘機車請載安全帽「安全帽」;例如剛進去有個每次想欺負小瓜的小男生「方線」,他就叫握不住的「方向盤」。

小瓜提到這次很多老師都姓黃,黃音樂、黃生活、黃美術,黃數學,所以直接用黃代表。

今日金句:  We all live in a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梗轉有點硬…)

 

不能跑來跑去

第一週的時候小瓜過說很無聊的原因之一是一直坐著不能跑來跑去。這才讓我想到,為什麼小時候我們從來沒質疑過一定要坐著上滿四節? 不能走來走去或跑來跑去呢? 

今日金句: 坐好坐滿。 

 

準備加入桌球隊

 其實本來是要加入星期二的桌球「社」,但沒想到釋出就秒殺額滿。家長日當天看到還有桌球隊招生,二話不說立馬報下去。

說到桌球,據說盲爺小時候也加入過桌球隊,神出鬼沒的吊球,氣勢長虹的殺球,素有「洪澎龍」之稱。(不小心就透露年紀惹)

據說是為了私心要讓小瓜把爸爸當偶像(會不會一整個想太多?)而要小人加入。

*網球課是星期日所以不衝突 。

我對ping pong很有障礙,以前國小老師規定大家要拿拍子往上拋接十下,如果沒到的,缺幾下打幾下巴掌,我當時變紅豆麵包超人。

今日金句: 大拍換小拍,總之不要臉拍拍

 

小一的小女生化

小瓜上學一個禮拜會帶回來些小女生做的卡片、貼紙、小紙條,甚至用貼紙做的耳環,然後她也會帶些紋身貼紙去學校,這些是以前幼兒園時期沒有的。

第二週的便當還是一樣豐盛澎湃!

IMG_8041

 

******************************************************

接下來是要吐放一下身為小一媽媽的適應症候群

聯絡簿網頁

經過了開學一個禮拜就有三天忘了簽名,我深切地反省並想出對策- 下班前先掃一下班網的聯絡簿。 

利用白天的時間手機瞄一下回來要看些什麼,心裡有底,這樣回來就知道要檢查啥。

因為我是那種如果你突然魯聯絡簿到我面前,週糟環境電視與說話的雜亂聲音、小人喋喋不休地說著今天發生什麼事、要做什麼、Rush 地要求簽名,我會閉著眼睛裝文盲簽下去那種。

 

有家長line群組

家長line群組的功能主要是老師宣布一些重要事項,因為我個人有小秘書姊姊與控制狂盲爺,所以不需要這個功能。

尤其其實我個人真的很討厭加入line群組,有群組就是有一種隨時要被綠色小方格上的數字轟炸的可能(我是那種無法忍受上面有未讀的那種)。

然後往往打開是一連串回文貼圖。然後你潛水都不回看起來就好像是個很冷漠的人→就是

但明明回文對我來說也很刺眼(跟浪費流量)

這時我就好懷念那個連電話請假忘了請,也不會被白眼的櫻花班的日子。

 

一定要規定得這麼仔細嗎?

我覺得小瓜本身沒問題,而是我本身自己啊雜著這些規定。

準備科任袋(去科任教室時要裝文具的袋子)、A5整理袋,60*38桌墊的大小,有些家長甚至連顏色有沒有規定都會問,腊筆要幾色最好,不超過B5… 。

一定要A5嗎? 我家只有A4不行嗎?

一定要12色嗎? 24色不是更好嗎?

一定要有耳朵的抹布嗎? 有眼睛不行嗎? (你來亂的)

盲: 你不要帶頭害她被貼標阡

沒想到在事事反骨的盲爺,倒是對幼級老師很上道。(惡人怕壞人)

 

開始寫ㄅㄆㄇ

我覺得學ㄅㄆㄇ認讀比寫重要。始學ㄅㄆㄇ之後,開始相信易子而教這件事,例如明明手指著ㄅㄠ就是會唸ㄆㄠ,教得我都腦包了。

另外,小瓜上學之後,為母悄稍地立定了一個小小的志向:在小瓜求學的有生之年,我都不會用到橡皮擦動到她字的一根汗毛。

即便這個字寫得沒這麼順,我頂多提醒她,要改不改隨便她,反正回來老師寫紅字就會知道媽媽是神算。

雖然不擦,但我還是有在洗澡與吃飯的時候帶著她畫玻璃解釋。

 

其實要調時差的是大人

因為帶著他們9:30早睡,我的生理時鐘的關係也提早至5:30醒來(誰可以來把我的生理時鐘砸碎嗎?)

前幾天在床上翻來覆去到6:00直到鬧鐘響,小人也跟醒來。

後來發現這不是辦法,於是5:30關掉鬧鐘後發現也能自然六點醒來,這樣也不會吵到小人。


天和公園遊樂場新開幕!

最近家裡附近公園的遊樂場已經開放,於是盲爺就帶停課在家的二瓜去驗收成果。

我本以遠觀一度以為中間舖的是落葉,以為就是平常清潔人員集中這裡最不缺的落葉至此,還覺得這idea不錯,好有國外的fu。

後來盲爺說不是,這是木屑,盲爺還去翻動了一下木屑下面,全部都生黑發霉。

公園木屑舖面雨後變有機肥? 蚊蟲、野菇怒長 這真是順了姑意違了嫂意

我找到了這篇遊戲場舖面的懶人包 ,裡面介紹了橡膠地墊與鬆填式舖面的差異。這裡面提及的觀點與理想性都沒有錯,但是重要的是公園要定期維護與修繕。 

一個海島型氣候下因為再有理想下蓋出來的模型公園,如果沒有定期整理,就是一團災難,後果不會輸環境荷爾蒙。

1-IMAG1121.jpg

二瓜還遇到了也停課中的同學,媽媽說以前中班的時候,小瓜很照顧他,現在換他來照顧二瓜(怎麼這麼感人啊!!)

問他們怎麼會知道這裡可以玩

媽媽群組line吃好逗相報

又是媽媽群組-_____________-#

1-IMAG1119.jpg

1-IMAG1123.jpg

啊,我家的無極限二瓜屁股就這麼坐在木屑上,看得我屁股都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