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9 

那天去宗哥家,下著爆大雷雨,經過公園,看到公園看到一群在刁牌聚賭的老年人。

當台北市的人吵著罐頭遊具、共融式公園時,新北市的公園還在尿味、聚賭 、陰暗的角落中掙扎(享受?)

聚賭的人們也很機警,看到陌生的臉孔,不懷好意地上下打量地質疑著你,得非常小心以免誤闖了他們的地盤。

 

我心裡浮出了很多的問號???

老 人們為什麼要在公園聚賭?

   因為有涼亭、有桌子、有椅子,閒來無聊打發消遣,舒活筋骨動動腦筋,吃飽飯有地方交朋友

有其他類似的場地能活動嗎?

   老人活動中心、廟口、里長辦公室、活動中心 

誰可以使用公園? 

   要是年輕單身,去聽團看展都來不及了,完全不可能關心誰使用公園,但有了小孩就不一樣。 

  但我也不認為只有小孩老人能使用公園,四腳八腳的都有權力,公園是中性的,要怎麼用該怎麼用只是反映了社區的生態與文化。

.聚賭的工具有哪些? 怎麼界定「正常的益智休閒活動」

   我並不是站在道德的立場反對老人賭博除罪化,而是在事實定義與現實執法上的困難。

.聚賭罰多少錢?

   刑法賭博罪好像只罰1000

.延伸的問題?

    滿地菸地、檳榔渣、隨地大小便與菸腸伯的生意興隆。 

有解決辦法嗎?

    有看到有些政府單位為杜絕聚賭,會拆掉涼亭與椅子,但我不覺得因噎廢食是好的辦法。

    這類的新聞看到最多的是警察喬裝成運動的人或是情侶抓聚賭的人,被抓到的靠夭連老人這丁點的娛樂也剝奪,但我比較相信南部鄉親會聚眾到警察來捉,相信一定是已經嚴重影響當地其他人。

     (太太不煮飯、退休金被賭完、老公跟姘頭一起上桌,小孩被嚇到罵罵號,黑道債務喬不攏…警察並沒有這麼閒不報不捉,某種程度會捉代表還有救)

 .可以不要賭嗎?

     我比較願意相信,有些人他就是不能不賭,只有上牌桌的時候,精神抖擻、紅光滿面,覺得人生發光發熱

     下桌時面對真實人生,不理他的兒媳、遙遠的孫子、嘴碎的另一半、一屁股卡債、一事無成的退(廢)休生活。

     公園本身是中性的,理論上任何人都能使用,包括需要交交朋友、吐放苦水、小賭怡情的中老年人。

     但是如果一個公園長期被聚賭的群眾佔領 ,破窗理論就出現了,當聚賭的人愈來愈多,公園髒亂不堪,治安會慢慢變壞。

     所以當你去公園看持續聚賭的情形,你幾乎可以推論,這地緣樁腳與警察的關係,以及這個地點的房價。(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