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19

清早起來準備去盲媽家變裝

IMAG1028

變裝完成,手牽手上學去

IMG_7734 

又是這個送姊姊去熟悉的門口

 

中班的心路歷程

是什麼好消息?

二瓜就在開學的前兩週收到通知: 備4備到了(去年備到備9,在此跟備到200的諸位爸媽說聲辛苦了!)

當我們很開心但很神秘地準備讓她猜這個好消息時,

 二: 什麼好消息? 是Haagen Dazs不用收起來了嗎? (原來這才是你最關心的事)

 

一樣是櫻花班

就在開學前得知二瓜備4是備進櫻花班

盲: 阿啾,你跟接姐一樣進櫻花班哦! (是老師們的用心良苦嗎?)

二: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用接姐的書包了!(不是櫻花班也可以用啊!)

IMAG1020

好大的書包

 

可以喝柳澄汁

二瓜問上課之後你們是不是就不在教室? (我一直都不在啊! 啊! 突然被她發現了有可能會的分離焦慮)

立馬轉移吃貨的注意力。

我: 不用擔心,你去上課終於可以吃到平常姊姊在學校吃,你都沒吃到的點心。

(這時小瓜立馬來加碼)

瓜: 對啊,像草莓捲、一口餃、小籠包…哇,都好好吃哦! 而且一個月還能吃一次生日蛋糕哦! (謝謝鉛筆國小的團膳,它成了小人難以忘懷的回憶)

二: 那會有柳澄汁嗎?

瓜: 會啊,還有鮮奶、豆漿、米漿、蘋果汁…可是不是每次都有果汁配,因為老師說飲料不好不能常吃(盲: 是果汁飲料比較貴吧!) 

二: ya,好,我要去上學。

被柳澄汁買單的小孩。

 

不能看電視

當種子球員入選備到的時候,第一時間是很開心,但第二時間就有點猶豫了,因為這樣她就看不到早上的電視了,不能跟回來去上半天課回來的姊姊show off今早上的momo演了什麼的獨家,還好後來以點心利誘,兩害取其輕 最後還是情定柳澄汁。

 

可以當雪花戰士的隊長 

6Y6M/4Y8M 雪花戰士的煩惱 裡提到: 雪花戰士二瓜只能跟愛心戰士小瓜「共用」朋友,並且無法決定自己的去留這點顯得相當無奈,於是我告訴她: 等你脫離了接姐的控制範圍 上學交友去之後,你就可以自己組戰士隊當隊長。

看來她對於終於可以篡位當隊長這點,顯得躍躍欲試。(不過我想真的遇到還是又會變回老二性格吧!)

 

大家都認識你

小瓜在上學的這一年,我大概去接她的次數五根手指數得出來,所以我去接她時老師都不認得我,先是狐疑二三之後,瞄到我手上牽的二瓜之後,立馬可以判定我是小瓜的姐姐(真敢講)。

所以你不用擔心沒有認識的人,老師認得你,同學認得你,我們特地還拿出小瓜的畢業紀念冊,指出Suspitions, 哪些是小班升中班 (小瓜他們的班是混齡) 以後是你的同學,是你認得的人,是你潛在可以納入麾下的戰士隊隊員。

 

生日小點心 

二瓜還沒上學就在布局她的人際了。

二: 如果到時候我上學了,又剛好離我的生日很近,可以幫我準備餅乾糖果發給我班上的同學嗎? 

小瓜生日的時候剛好已經是第二學期,我也忘了當時在忙什麼? 總之,我們並沒有準備。(雖然她也是有提過這個,還算好班上有幾個人,原來小孩真的會很在意這個)

但是看在二瓜剛上學,為了幫她的戰士隊隊長之路舖路,我會幫她一把。

 

通通都有了

IMAG1017

猶記得小瓜幼兒園開學前準備東西時,爸媽們非常慎重其事,深怕有任何一個品項漏勾,場景拉到家福福備品,結果買了一堆不符合需求的東西。→5Y8M/3Y10M 上學交友去WK1-2

到了二瓜時,全部承接姊姊的 ,書包有了,餐袋有了,有蓋的碗有了,拖鞋有了,唯一沒有的是龜龜毛毛的姊姊,取而代之的是有就好的妹妹。

 

********************************************************************************

 

小一的開學前準備

前兩天為了他們早起上學,我終於可以早點睡,今天終於到了小瓜上小一的開學前一天。

相較於在雨生時期的緊張,鉛筆國小附幼的謹慎,到了棒棒糖國小,我相信她在上學交友去這點已經沒問題了(根本是上學控啊!)。不用擔心她分離焦慮、不用擔心她準備不週(她會把你唸過清單的品項背下來,然後一項一項逐步跟你check,家裡大部份都有了不用買)、不用擔心她交不到朋友,而且剛開始一般都會on launch, 我只提醒了她兩點:

1. 小一以後會有功課,會有你不愛的ㄅㄆㄇ(對,我們沒上正音班,想說就先上,真的不會我再出手補救教學),以後你放學回來要自己先把功課完成,你有問題可以問我,但我不會幫你看功課檢查功課,我們在回家之前你必須把它完成,因為功課是你的責任。

瓜: 對啊,小丸子三年級的功課都是一本,不像幼兒園的都是一張,而且小丸子都拖到最後一刻才寫。(櫻桃子,我們不是故意要黑你,但你實在是我家最好的負面教材啊!)

2. 要注意安全,遇到玩很瘋或是頑皮的同學要閃遠一點,如果有任何的事情,要報告老師,回來要講。

現在只能想到這兩個,其他有什麼實戰以後再補充。

IMAG1016 

昨天盲爺才傳給我這張

1-IMG_7728 

看起來…很熱哦
1-IMG_7726

1-IMG_7724

有個走過平安門的儀式

1-IMG_7723-1

1-IMG_7722 

還有學長姐的樂隊歡迎,好棒哦

1-IMG_7720

1-IMG_7719

1-IMG_7718 

也沒忘了阿公阿嬤

1-IMG_7717 

開始幫自己的物品書本貼上姓名貼紙,那是傳說中以後每天要簽的家庭聯絡簿嗎?

1-IMG_7716 

1-IMG_7715 

教室的樣子…怎麼覺得…好擠哦,28個,不是說少子化嗎?

盲爺在意的是沒有冷氣很熱(該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轉校吧XD)

不過其實盲爺說教室很大,你覺得擠應該是因為現場看到28要*2 的家長。

 

以後小瓜是7:50到校(盲爺與二瓜哀嚎中~~),二瓜9:30到校(不是9:00嗎?依照姊姊的情形,我想他們父女會自動拖到9:30),下課小瓜是12點,二瓜是11:30,所以接完二瓜去接小瓜,即將開始盲爺的忙得不可開交的早上的接送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