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8

為了這次世大運,小瓜(左)與二瓜(右)自製的世大運金牌。小瓜的金牌上有寫上她的名字與No.1 ,二瓜的金牌畫的是熊本熊 (臉上有兩個紅點)

熊本熊? 你沒看錯吧? 世大運是熊讚吧? 是沒錯,但是先入為主的二瓜堅持因為熊本熊比較可愛,所以一路指鹿為馬,一直把熊讚改名

直到路人都看不下去,忍不住跳出來糾正她 →我們一直教的是對的,是趙高一直認為絕對不會有人糾正她

IMG_7674

其實不細察也會以為她畫的是Micky Mouse~XD。來吧,舉起你的右手,為我們的選手加油!

IMG_7615

再看一次,熊讚長這樣!

 

小朋友都在從事什麼樣運動?

關於主日學開放世大運觀賽問其他小朋友,我發現三大運動是我們這一輩下的小朋友最常從事的運動,根本快跟基礎技能一樣了。

1. 游泳。有沒有人已經會游泳? 幾乎2/3舉手,連小瓜不過最近才會頭下潛也跟人家舉手。不過原來也有因為宗教、性別或是安全考量的因素,有些媽媽是不讓女兒下水,那像我們這種下水又穿比基尼的應該是死刑

2. 踢足球。幾乎所有男生都有在踢足球,足球具國際性,明明足球在臺灣是最沒有發展性,但在幼兒學童界可是超火熱。

3. 溜直排輪。因為這次競速的滑輪溜冰也是金牌滿袋,所以其他小朋友也有提到會溜,而且都有鞋。(我們是媽媽有鞋放著生灰,小孩卻沒鞋)

也是有人看網球與聊聊滑冰經驗,檔次就不太一樣。

疑? 那我們小時候流行的基礎技能運動是啥? 我認為是躲避球、排球(或籃球或乒乓球,因人而異)與羽毛球(而且是那種永遠都是友好的你來我往,絕不殺球那種)

 

帶小人看世大運

世大運就在臺灣,就在我家隔壁,是最好運動教育的時機。有什麼比書上講一萬遍,電視看二萬遍 ,不如現場看一遍來得實際呢? 

不過當然,當大人enjoy 其中的時候,小孩的聚焦力大概半小時,所以不用期待一整天的票能看完,主要讓他們體驗到運動賽事的現場,與接觸一項新的或平常沒什麼機會看到的運動。

可以看到進場,可以解釋規則,可以看到拼勁,可以了解計分,可以看著好手,看著有些我們根本也沒看過或是不了解的運動,透過這個小小種子的點而延伸成面線。例如看排球、網球、羽球時很類,球要落在框內,例如二瓜看籃球時知道了要投對面的籃框得分。不過我認為團體競技賽會比個人技巧類的賽事適合沒看過運動賽事的小人,他可以為某一隊加油。

不過還是希望以後有機會是帶他們看那種整場爆滿、為場上的球員或運動員加油的場!

盲: NBA! (握拳)

 

透過世大運我們看到

老實說這次世大運我也是被開低走高嚇到,除了賽前本來就打算在附近看的跳水跟想要帶小人去南港看姐姐們美美的體操之外,其他的熱門的項目買不到票或是太遠也沒考慮 。

但是這次佳蹟不斷,金牌滿袋,捷報頻傳,實在太讓人振奮感動!

從來不知道台灣各個領域有這麼多好手,從來不知道原來我們的這些國手原來具備國際級水準

只有運動,能讓人忘記分裂,不分藍綠的熱血起來,這就是舉辦世大運最重要的價值。

透過每位金牌選手背後的報導,看到他們如何地沉潛與苦練,如何與自己的挫折對話,最後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

透過觀看每一項賽事,支持所喜歡的選手或是項目,對這項運動有更多的了解與參與 

透過議題的發酵,看到原來他們的訓練環境原來是這麼困難,遴選原來這麼黑暗,選手的權益這麼沒有保障

透過賽事,看到運動家得勝的風範,面對挫折不屈不撓的精神

願我們都能學習這些運動家的精神,並且遇到困難倚靠上帝,榮耀歸給主!

 

延伸閱讀:

世大運金牌長這樣 小瓜跟我提到了金牌配黃線,銀牌配藍線,銅牌配綠線,而且他們站的領獎臺也跟他們的線顏色一樣哦! 為了證實小瓜所言不假才特地去查了獎牌與領獎臺長什麼樣子

世大運獎牌榜

國體法修正草案懶人包   

體協不倒,台灣體壇不會好

體育協會的成魔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