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1IMG_7689 

盲妹從日本帶回來的神秘小禮物-偶像學園變身髮飾,被偶像學園洗得很速西的兩位

 

在盲家,身為「恐怖家庭醫學」「全民家庭醫學」「健康好吃驚」這類節目的忠實粉絲與愛好者,對於許多坊間常聽到的醫學科學常用的專有名詞算是相當耳熟能詳,就好像柯南、皮卡丘、偶像學園那麼家常便飯。

有一天小瓜問我什麼是負離子?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瀑布有負離子,有負離子應該也有正離子吧,就像正電與負電一樣,但其實是什麼不太清楚…

瓜: 美鳳說負離子會很涼 

我: 負離子應該是產生熱吧? 另外,美鳳是美鳳有約的美鳳嗎? 

瓜: 對啊! 

我:哦,那應該是要賣東西才這麼說的。

瓜: 那你喜歡看煮菜還是賣東西?

我:我都不喜歡耶

瓜: 如果一定要選一個呢?

我:應該是煮菜,因為學起來也許要用到時就能派上用場;但現在派上用場的機會少之又少,可能賣東西對我來說還比較實用。

總之,等我查好了再告訴你。 於是媽媽界的電腦威斯帕立馬利用白天的時間來補腦,然後回來再跟小瓜說什麼是負離子。

但是我不忘提醒它事實上這目前也是仍未證實的偽科學。什麼是偽科學,就是未經實驗證明…

瓜: 媽咪,那網路還不是一樣不可以相信,那你為什麼要拿網路查的來告訴我們?

(靜默一分鐘...........)

我: 我會交叉比對資料後做出一個我覺得比較中性的結論才告訴你,我不會完全相信網路或是電視說的。

二: 我知道有一個人一定可以相信!

(小小的手指指著天上)

我: 對,沒錯。

#所以負離子的涼是指的是自然的飛瀑,負離子的熱指的是人工的Panasonic吹風機嗎?XD

 

********************************************

在哪裡找到的資料? 或在哪裡接收到的資訊? 

如何看待資料或資訊的正確性? 

如何判斷資料或資訊所做出的推論? 

假設,我同意這項推論

那麼,就有在推論與推論下的結晶也就是「產品」買單

加以,使用者宣稱的果效與影響

又那麼,產品與訂價之間的策略與合理性

這是大人都無可避免地會被洗到

但是連大人都沒有覺察到

 

一如同有線卡通無可避免地會有玩具廣告

無法逃避地小人被洗

往往身處百貨三害區小人, 千方百計會找到方法帶「他們」回家

是一個完全的頭洗下去的過程

這還不包括還沒有加入同儕的影響力就洗得這麼速西

但我沒有擋

我想要讓他們去經歷這個process

那個你在電視上這麼渴慕wait for as birthday presents, perform well as feedback and look forwards to...  

然後,發現也許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好的、也許內容與標示不符、也許其實你也沒有這麼想要,下次你想洗頭的時候,就會好好想一下,畢竟,頭也不是天天可以洗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